close
我是驕傲的獅子,被稱讚頭會仰的更高的!!



我的致命傷,大概就是"樂極生悲"吧。

很容易為了小事情而高興,特別是被別人稱讚。向來都不覺得
我是一個有好的可以被稱讚的人。而且老是在被稱讚很高興的
時候發生倒楣事,所以雖然喜歡被稱讚,也討厭被稱讚。


星期三的選修課一級聽力,我很慶幸當初第一堂課上完沒有打
退堂鼓,跑去改選其他同學都說應該很涼的課。因為雖然要跟
上大家的程度跟老師的上課速度很累,但是腦袋在短短的兩節
課真的會拼命拼命地運轉,即使CPU快要燒壞風扇也撐不住,
在聽到下課鐘聲響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爽:耶,我又上完一次課了!(握拳)


昨天又是兩個星期一次小考的日子,範圍是前兩周上的聽力內
容。因為是"一級",所以就算是聽力題目短短的,還是有很多
我就算用看的也不懂,更別說用聽的還能猜出答案的詞句。

為了小考,我超級無敵認真地把所有我不會的字都查出來並標
註解釋,還很認真很認真地念了兩遍。(因為前晚很累很早睡,
昨天起大早念一遍,中午又念一遍而已)


會上一級班的,大多是強人。所謂的強人,是不需要"一生懸命"
地唸書滴! 所以當大家很輕鬆愉快地等著上課時,我還是拼命念
拼命念。坐在我隔壁的中國人馬桑(不是馬拉桑!)還用很無所謂的
口氣說:小考就靠你啦。

最好是! 聽力練習都有及格分數的人沒資格講這句話(酸葡萄!)。


結果上完兩節課很累又要回原班級教室開班會的我,在準備離開
時,突然被老師叫住: 陳桑,你是全班唯一一個小考滿點的人喔!

びっくりした!!!!!(大吃一驚。 我最愛用的詞!)

被老師稱讚感到受寵若驚的我,在回家寫練習題時,就馬上受到
打擊:文字語彙沒有及格!!!!!ORZ


爽過頭結果迎面而來的打擊比平常還要讓人更加難受(淚奔)



應該在書桌前貼一張紙寫著:"勝必驕驕必敗(這個比較有震撼)!!!!!!" 用以警惕自己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