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班是戰場,突發狀況太多了。預定工作跟突發狀況混在一起,覺得腦袋快冒煙了。
為了保持清醒,今天喝了三杯咖啡,一杯早餐,一杯中午,一杯晚上念書用,咖啡因快對我無效了。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 完成了什麼?

1.子公司的伺服器出問題,緊急訂了新的但明天才會送到,所以勉強在異常狀態中起動伺服器,備份檔案後也趕緊備份伺服器的設定。明天一早要去子公司那邊設定新的伺服器,回復檔案再確認每個人的電腦能夠連入伺服器的檔案夾。
2.因為出缺勤管理系統的第一階段試運用開始於下個月我們部門,為了趕在試運用前設定完所有參數,我正在努力看完整個系統的介面跟設定參數,另一個同事則是拼命操作系統看有哪邊的設定不合實際運用狀況(感謝這個同事)。
3.我主管跟同期的同事兩個人最近為了引進各部門共用的新作業系統,忙到焦頭爛額,我同期的工作之一是做工作流程說明的影片,但是一整個趕不上進度,所以今天幫忙轉檔成可以編輯的狀態。
4.身為安全衛生委員會的委員之一,這個月的工作是實施流感疫苗施打,今天安排每年定期定檢的診所來公司幫同事打疫苗(我自己也打了,不痛耶!)。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試著苦中作樂。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打完流感疫苗,忙完流感疫苗的施打。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到下班時還沒看完出缺勤系統的設定參數。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影片的轉檔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當遇到需要討論的問題時,要找對討論的對象。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蠟燭多頭燒。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影片的轉檔。 子公司的伺服器更新。 出缺勤系統的參數設定。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出缺勤管理系統需要的機器比當初預定的多(打卡的機器)

*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因為當初在提交立案書之前,沒有想清楚如何管理跟運用出缺勤管理系統,所以沒想到如果是怎樣的條件下,機器的運用跟管理跟怎麼做。

* 我做錯了什麼
在意識到組長思考的太少時,沒有跳出來跟他說。

* 正確又該怎麼做
覺得組長沒辦法好好想清楚整個計畫的方向跟需要的東西的話,就該早點接下工作並提出建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