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回來了。


之前把小筆電借給沒有智慧型手機,電腦又壞掉的朋友,
想說不借給她,她在台灣的親朋好友大概就連絡不上她吧。
所以有將近一個多月沒有筆電用。

雖然在公司一整天都是用筆電在作業,但是真的沒有機會
開任何非工作性質的網頁,不是客戶管理系統,就是在作
估價單或是業績統計。而且公司的座位是開放性的,自己
在做啥,隨便一個人經過都看得到,所以根本就不敢打混,
更別提用公司電腦更新部落格了。

昨天,終於跟朋友拿回我的小筆電,今天開始又要繼續把
我遲了快半年還未完成的365寫完。


今年四月進入日本公司的第二年,我工作得好痛苦。不做
不曉得自己有多討厭當業務,不管是打電話還是去客戶那
邊。當然也有很耐斯的客戶,寄信過去還會回信糾正我的
日文文法,去拜訪客戶的時候,閒聊也會講到很多日本職
場要注意的事情。

但是,比起耐斯的事情,討厭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光是電
話應對,就讓我深深地覺得:
幹嘛用我,隨便找個日本人都講得比我好ORZ

一直都想著要辭職,但是真正地把想辭職這件事講出口,
是在我前幾個禮拜的某星期六,跟朋友出去玩搭車回梅田
車站時,我突然低血壓還是低血糖地暈倒在地。導致我暈
倒的近因,是因為我非常蠢地搭錯手扶梯,意識到自己搭
錯時竟然試圖逆行,結果跌倒。其實沒有跌得很嚴重,我
卻一時之間眼前發黑,再次睜開眼睛時,已經是躺在地上
兩個朋友驚慌失措地輕搖著我叫我的名字。

我醒來的時候,很像是飽足睡了一晚自然醒的感覺,朋友
卻說我是睜著眼睛倒下,沒多久就開始痙攣抽搐。馬上就
有好心的情侶、婆婆跟站務員跑過來,問要不要叫救護車。

因為我沒多久就醒來,醒來時也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所
以就阻止朋友跟站務員叫救護車,只是坐起來靠著柱子休
息。

後來我跟朋友說,我只覺得右屁股很痛,所以有類似作夢
夢到屁股痛所以一直抖腳。朋友馬上反駁我說才不是勒,
那根本就是全身抽搐呀!(朋友表情驚恐)

我想,我那時因為一些事情(之後再詳述啥事)壓力很大,
一整個星期沒有運動,卻覺得好累好累,雖然吃不太下還
是逼自己多少吃一點,結果那一個星期掉了快兩公斤(真好XD)。

隔週一上班時,我就跟我們這一組的主管提,我有辭職的
念頭,因為我沒辦法再繼續做業務的工作了。

一旦萌生"我要離開"的念頭,就再也沒辦法說服自己繼續
撐下來,因為看不到好轉的那一刻到來。

(文長,接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