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日本也放假,節日是体育の日。


如果一個房間的乾淨整齊與否,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個性,
最近的我,一定是個亂七八糟雜亂無章的人。

不知道是購物欲爆發,還是單純地想看書,九月之後買的二
手書已經超過十本了,只能說亞馬遜太方便,上面的二手書
太便宜,就算加上250日圓的運費,我也買得笑開懷。

買書之後,到目前已經嗑完三本日文書,繼續往新世界發展。

手邊放有兩三本書同時進行,已經是生活的常態。不想唸書
的時候,理所當然地開書閱讀,也不會有看電視或是上網打
發時間的罪惡感,多好的興趣啊~


堆積在房間的,不單是只見增多的書籍雜誌,還有我從JR車
站拿回來的旅遊觀光小冊。JR製作了很多圖片精美、介紹詳
細的各地旅遊宣傳冊,還提供不同的車票或是旅館訂購方案,
令人想要來趟秋日高爽之旅。

但,我的重點是放在各景點的介紹內容上。圖片加上淺簡的
文字介紹,是學習古蹟和歷史的最佳教材。買了為了考通訳
案内士的書籍,光看解說,很難記得所在地點,配上JR的旅
遊介紹,恰恰好!

另一方面,也算是為了明年的日本周遊之旅作準備。


年底跟朋友的紐澳之旅,目前安排到一個段落。

中間出了點小差錯。在訂某段行程的機票時,早上先訂的我,
買的是99澳幣的中午時段,結果下午朋友要訂票時,同時段
的票價已經變成319澳,完全不了解怎麼能突然飆這麼高呢?

還好,便宜航空不只一家,還有Virgin blue,票價一樣,只
是去的時間錯開了,朋友比我早一個半小時上機。這個時間
差,我準備拿來閱讀!



考慮搬家的事情,有點讓我頭大。朋友那邊的兩房一廳價錢
很美,如果兩個人住加上網路水電瓦斯等費用,一個人一個
月的房租頂多三萬日圓上下,但是找另一個同居者有點麻煩,
要保證人也很麻煩。

原本決定要住公司宿舍,因為方便,再加上公司有出一半房
租的補助。但考慮到我這邊的契約只到三月初,提前搬進公
司宿舍的話,自己要先付全額,我也還沒看過公司宿舍到底
長得怎樣。(也不算宿舍,是公司跟不動產簽契約訂下公寓的
空房)

現在能作的,除了先去看朋友的房子跟公司宿舍長怎樣,我
已經開始丟一些不要的東西,想辦法把行李減到最少。



運動應該可以讓人心情變好變開闊,我覺得自己好像沒甚麼
改變,如同我身上的脂肪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我對事情的標準變嚴苛,這陣子我看每件事情都
會挑毛病,有時候是朋友處理事情的方法,有時候是學校發生
的事情,有時只是電車上或是路邊的小事,總會讓我在心頭"嘖"
了一下。

這也許是為什麼我會傾向讓自己變成淡泊的人,事過眼前甚麼都不是啊~~~



想讓自己變成很有實力的人,用自己的方法似乎很慢很蠢很沒
有效果。每隔一段時間再回頭評估自己,也沒有太多成長,又
忍不住地"嘖"了一聲。

遠見跟智慧,不是這麼簡單能獲得的(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