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練跑,我還熱衷於看日文書(好難得)。



因為電腦問題越來越多,這幾個禮拜實在是很懶得
開電腦上網,更別提寫網誌了。

昨天跟朋友去yodobashi看筆電,想說買一台又輕
又簡單的電腦,拿來用作業軟體跟上網就好。沒想
到,大部分價錢看起來很美的筆電,作業軟體不是
只有兩年的使用期限,不然就是要另外付錢買,瞬
間打破我想要用日文界面筆電的欲望。

原本被朋友說服回台灣再買。後來想想,如果我短
時間都得要待在日本工作的話,我還是得要一台日
文界面的電腦,不然每次寫作業存檔,老是有無法
讀取的風險(我也搞不清楚是現在的筆電的問題,
還是軟體的問題)。



練跑之後,有時候食量大增,一天總要吃上四餐以
上,雖然是少量多餐,但是計算卡洛里之後,還是
為自己的體重擔心。

特別是在長跑之後,腳踝總是會有痠痛感。我猜測
是目前的體重超過腳踝的負擔吧XD



進入下學期之後,在課業上已經沒有甚麼幹勁,上
課也只是因為責任感的使然,再加上捨不得浪費錢
(學費跟檢定的報名費),還有拿獎學金的基本要求-
出席率,所以放完假去學校上課時,再怎樣不甘願
還是拎著滿裝教科書的袋子去上課。

班上有快一半的日本人同學,幾乎都沒有出現在課
堂上。有幾個非常囂張地把在上課時間時出去玩的
照片,貼在臉書上。還有一個上星期才跟男友從新
加坡玩回來。

反正,工作也找到了,畢業學分也夠了,到畢業前
的時間就要好好地拿來休息跟玩樂。

我怎樣也沒辦法這樣想。

把一年(留學生減免後的)學費換算成每堂課的上課費,
一堂課約1500円,翹一天課6000円,翹課一星期
(15堂課)就22500円。

多上一堂選修,就等於多賺1500円,我每天都上選
修,一個星期就賺了7500円。

我用了同樣的學費,多上了1/3的課程;同樣的時間,
我多學了1/3的知識。

怎麼想都是上課比較划算啊啊啊啊啊



之前在 中古小姐的東京日和 看到,她從台灣飛回日本
前,買了一本大前研一跟柳井正合著的 "放膽去闖"
(日文書名是"この国を出よ")。

看完金石堂網頁上的精彩書摘之後,我馬上上日本亞馬遜
訂了日文版的二手書。上個星期幾乎啥功課也沒作,回家
除了跑步就是窩在房間看這本書。

看完之後,接著又繼續看另一本書"好主管不該教員工──主管怎麼帶人,員工如何偷學"
(日文書名:部下は育てるな!取り替えろ!)

在看這些書的時候,一點一滴地接觸上位者/人生的大前輩
到底怎麼思考,怎麼看待年輕一輩的人,對職場對工作有怎
樣的原則跟立場。

感受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