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原本以為內定者懇親會會很嚴肅,不過因為rikunabi(就職網站)
的人想要作內定者的訪問,藉此來改進網站上的設定跟內容,
所以前兩個小時都是跟rikunabi的人一直輕鬆地你問我答的狀態。

聽到其他三個內定者的就職狀況,很快找到工作的人,其實參加
選考的公司間數並沒有很多。

A君:entry20間左右,參加選考兩間,另一間中途放棄,獲得本公司內定。

B君:entry20間左右,參加選考8間,獲得本公司內定。

C君:entry100間左右,參加選考8間,獲得本公司內定。

我:entry50間左右,參加選考7間,放棄另外兩間,獲得本公司內定。

大家開始注意公司訊息,entry以及參加企業說明會,都是去年底
10,11月。

每個人都還蠻確定自己要就職的公司類型跟方向,ABC三個人
都主要找跟環境產業有關的,就只有我非常肯定地說不是商社
就是製造業。

我並沒有一定要特別跟什麼有關,但是契機在於我看到工廠環
境跟社員的工作氣氛,就覺得一定可以在這裡學到東西,也能
夠有比較好的工作環境,還可以把大學跟現在學的專業知識派
上用場,就這一間公司了!!



rikunabi的人,覺得我回答的口氣好MAN,其他三個男性內定
者也點頭。

我想,人活得越來越久的過程中,總是要捨棄掉甚麼東西,
第一個被我捨棄掉的,大概是女人味吧(雙手叉腰大笑)。



等到訪問完之後,其他社員也到了下班時間,由社長領軍,帶
著負責人事的田中小姐、內定者4名、新入社員3名以及幾位出
現在公司訪問會的社員跟擔任面試官的主管,到了車站附近一
間看起來非常高級的居酒屋(全部都是包廂耶~)

進去之後,上了啤酒,社長簡單致詞完,就乾杯。接著是每個
社員的一句話自我介紹,再來是內定者的自己史介紹,我都不
知道我在講甚麼了XDDD

流程跑完,大家就開始拼命聊天拼命喝酒(我喝汽水)。因為實
在是不知道要聊甚麼,我就開始問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比方
說你住哪裡啊,社員旅行去台灣的時候去了哪些地方啊......
(想不起來了)

最後結束前,收到了新入社員之一作的杯墊,全部都是用回收
材料作的,完全不花一毛錢,上面是公司的社徽圖案喔~


因為帶我的新入社員松本小姐住在公司宿舍,離我現在住的地
方很近,所以兩個人就一起走回家,邊走邊聊了很多事情,還
約了下次兩個人一起去吃好吃的東西XD


覺得,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大家不是客套地在裝樂情,而是
真正地笑著回應我說的話,讓我對於進日本公司工作,比較沒
這麼不安了(我也是會怕低)。



.JPG
我、田中小姐(超會social,非常開朗)、A君(非常厲害,有自己的團,還會作曲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