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遇到很多非常親切的日本人。



這樣說,也許感到有點奇怪。

去買東西的時候,店員從我的口音知道我
是外國人,問我從哪裡來,我一貫的回答:
我是台灣人。

聽到我的回答,會親切地微笑看著我的日
本人變多了。

今天去幫朋友搬家的時候,搬家公司的大
叔跟瓦斯公司的人聽到我跟朋友在用中文
對話時,也問我們是哪裡人。

我們是台灣人。

本來就很親切服務的大叔變得更親切,瓦
斯公司的人在開通瓦斯管路之後,還幫忙
朋友裝洗衣機的排水管線(雖然沒有成功)。


也許是我錯覺,但是我想要相信,是因為
台灣對於日本的大震災感同身受,而熱心
捐助,所以日本人也知道我們這個小國家
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