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發現從眼前飛逝而過的機會,很簡單又好像很難。



今天的選修課"商業日本語",班上的座位是固定的,我旁邊坐的是一個台灣男同學郭
先生,感覺是已經出社會好幾年,又回鍋當學生來日本進修。字很漂亮,整個人很沉
穩,是少數我在關外認識的同學當中,有成年人樣子的台灣人。


之前在分組設定公司名稱跟社員時,看到郭先生寫的名片,字體端正又有自己的特色,
反觀自己的名片,真像小孩子的字體ORZ。今天練習電話中留言,我一直聽不太清楚
留言內容,郭先生還要我不要急,聽不懂的話可以再多練習幾遍,真是大好人!!!!!
(程度跟別人有落差,感覺很心慌>"<)

下課的時候跟郭先生聊到他何時畢業時,不小心在他的行事曆上看到獎學金三個字,
好奇地問(真是太失禮啦~),才知道郭先生有在領外國人獎學金(舉起大拇指)。向他
問了很多有關獎學金的事情,了解最重要的幾點: 出席率、成績、老師對你的印象。

基本上要申請獎學金,幾乎都是出席率百分百的人申請成功。在校成績代表學生的學
習狀況良好與否,再來就是教過你的老師對你有無印象。

我捫心自問,對我有印象的老師,大概只有班導麻生跟辻老師吧。其他老師的課,我
都還蠻安靜的。不得不說,當我還在想造句或是回答問題時,班上的韓國人已經一個
接一個地冒出答案,口說這一點真是輸人家太多了!!!!


老師都很喜歡在課堂上要學生把握機會,不要害怕錯誤,因為有時候會有"很棒的錯誤"
出現,這樣才會把日文越學越好。像是練習會話,或是舉例時,都巴不得自己的腦袋
運轉速度可以再快十倍。但是不夠聰明就是不夠聰明,只能利用課後時間想辦法再多
增加腦袋裡的存貨。

沒有實力,就算有機會也抓不住;有了實力,卻不曉得自己讓多少機會白白流過。


有時候一個人在孤單的道路上奔跑,總會有看不到終點的心慌。只能選擇一直跑下去,
因為在半路停下來,只是否定當初決定這條路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