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完成的甜湯。(等一下拿去分其他同學?!)


紅豆是超市賣的"北海道小豆",超貴的! 小小一包250g就要價近三百円,
這應該算很貴吧(在台灣沒買過紅豆ORZ)。倒了半包在電鍋裡,從昨晚
泡到今天下課才煮,所以紅豆外殼的顏色都泡掉了。

用<稀飯>模式煮了半小時,加入昨天先蒸好的地瓜切塊,再加入三匙半
的糖,繼續煮10鐘。但是電鍋好像成保溫狀態一樣,所以又裝到小鍋子
裡滾個五分鐘。煮好試吃後,很甜! (糖果然加太多了......)



星期二到星期四下午的課,我都選修有關日檢考試課程。今天第一次上選
修課,是上<讀解與文法>。老師點完名之後,特別問我可以嗎?因為我是
全班程度最低的"2A"班學生,還問我何時來日本的。我回答我是今年十月
生,而且去年有考過之後,老師就跟我說:加油!

好吧,真是很大的衝擊,大家可能都是來日本起碼半年以上,相較之下以
我的程度要考一級真的有點困難。但是! 我會努力拼命念書的,我就不信
兩個月我拼不起來! (小宇宙在燒了~~)



下午去電器行問熱水瓶的事情,店員用店裡的水煮了一遍,竟然沒有怪味
道。店員說可能是宿舍的水道水(就是自來水啦)的關係。人家都當場實驗
給我看沒味道,我也不好意思跟他說要換,所以剛剛跑去找綉綉借水再煮
一次看看,如果還有味道,我就沒轍了!



好幾個人問我在日本好玩嗎? 嗯......這個嘛,我再重申一遍:
我不是來玩的唷! 我是來念書的,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
你想我可能玩得開心嗎? 雖然我很會自得其樂,但是不代表我
沒有壓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