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職稱應該是"老師"吧
(不過不是學校的那一種)


今天 第一次教小提琴
學生是一個小三的弟弟
還算蠻乖的

不過 聽他說之前已經上了四個月的課
但是他一拉最後一次上課出的功課
我快要昏倒

如果不是再三確認課本上的曲目是"王老五"
(喂~ 幹嘛叫一個國小的男生拉"王老五"的曲子啊?!)
我還以為這傢伙在唬我

完全聽不出來有任何旋律可言
問他之前的老師有沒有教指法 搖頭
把位呢? 沒有
那四根弦拉空弦 這是基本的總該有吧 忘了

.................orz

好吧
學生的媽媽在學費方面一直殺價 雖然讓我很不爽
(還說為了小孩 該花的錢一定花 我聽她說勒!)
但是看在學生的程度跟零沒有太大的差距
我還是從頭教起



不得不說
剛開始上小提琴課 真的會很無聊
光是手的姿勢 想當初我就摸了個把月
然後是四根弦要拉的乾淨 不會一次拉到兩條弦 又是個把月的時間
等到可以拉曲子 大約要半年以上


不知道是現在的家長覺得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
還是覺得任何東西都可以速成

學費殺價就算了
還一直說:
以前的老師說我兒子很有天份 所以老師妳可以進度上快一點嗎?

只能僵笑以對的我 在心裡碎碎唸:
進度上快一點 妳是要加學費給我喔?!
天份?! 沒有練習有再多天份都是屁啦!!!!



如果沒有心盯著孩子練習
又妄想一個星期一個小時的課 就可以讓孩子短時間變成天才的話
等世界末日還比較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