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現在的程度 今年報考二級比較保險
(大概有六成以上的機會可以及格)

一級 是今年的夢想 明年的目標
再多一年讓我準備 也許會更好

只是礙於時間的安排
明年考一級 會卡到很多要申請學校的程序



前天上日文課 問老師考一級還是考二級比較好
老師覺得 如果我有要去日本唸書的話 一定是要以一級為目標
這樣子就無須再花金錢跟時間去語言學校就讀

況且 一級跟二級的文法難易度 相差並不大
只是在於 一級考的更細膩一點 也有考漢字的讀音跟用法
如果我明年就要出國的話 今年當然是以一級為目標

我笑著說:
但是一級的及格成績比較高

老師笑著點頭:
說的也是啊


就如同師母所說
到目前為止 老師的學生還沒有人學的時間這麼短就去考日檢

像第一次考三級時 我才學一年
去年三級跟二級一起考 三級過了 二級沒過 我也才學滿兩年而已
今年是學日文的第三年 就要拼一級

也許 在語言這塊領域 我跟魯夫沒兩樣吧XDDDD

魯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