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京時沒注意到,回大阪時變得很敏感。


7/14
我抵達東京,轉車前往會場時,一上車就馬上找
位置坐下。

坐下的那一瞬間,眼角瞄到另一個接近的身影,
還在慶幸自己搶先的同時,看到對方轉身走向另
一邊的腳步蹣跚,心中的慶幸化成愧疚。

我應該讓位的。


平時,我不太讓位給老人家。一來是被以前日語
學校老師的經驗嚇到(讓位給對方,反被罵說:你
看我很老是嗎!?),二來我坐下來之後,不是睡覺
就是低頭聽音樂看書,根本也不會注意到站在我
前面的是不是老人。

但是,只要是肉眼可辨識的孕婦跟殘障人士,就
算我腳再酸,還是會讓位的。

所以在東京時,雖是無心卻沒有把位置讓給對方,
讓我耿耿於懷。

昨晚搭新幹線回大阪,轉地鐵回家時,同樣是上車
的情景,我走向中間車廂的位置時,另一邊走來一
個拄著拐杖的年輕人,我馬上轉身走回車廂門邊站
著,即使我的腳痛到快抽筋(展示會站一整天,回
大阪的新幹線沒位置也站了兩個多小時)。

在東京的沒讓位,會讓我之後更注意在電車上時
他人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