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9/21請了長假到10/2(昨天),跟我家大叔去歐洲出遊外加我的德國柏林馬拉松,結果現在因為時差的關係一整個睡不著,所以上來更新雜草遍布的部落格了。

 

 

在一般的日本公司要請這樣的長假,除非是新婚蜜月旅行,不然不太可能請假成功。 不過我在去年抽中柏林馬拉松之後,就非常豪氣地跟我家大叔說:
反正明年(2019年)9月我應該已經辭職了,所以假期任你安排。

結果我在辭職這件事情上優柔寡斷,一路拖到今年要出國前還在同一間公司,當然是硬著頭皮請假啦(也沒有)。當初跟主管說我要請假時,他問怎麼請這麼多天,我也就直接地回說:因為我是以已經辭職為前提在排計畫的呀。  這麼直接地說,也不是要威脅還是什麼的,而是從去年到今年的我,一直都是撐在這種狀態下工作的。

一直無法好好整理自己的想法,覺得自己這一年來好像是在偽裝「我可以的」,但其實很多事情都是靠同事互相支援撐過來的,對自己的能力跟適不適任抱著越來越大的問號。辭職的話一走了之,就不用想這麼多了,卻又困在「一走了之等於逃避,自己還是不曉得自己不行在哪裡」的想法而持續滯留。

總之,就是一直在這種狀態下,做什麼事情都覺得自己不行,也就不太想寫部落格,更別提有什麼積極正向的念頭跟進步了。

那放完長假之後,有想通什麼嗎?

也沒有,因為整個長假就是跟大叔長程旅遊,搭火車從荷蘭遠征丹麥,移動到德國,跑完馬拉松隔天再搭近整天的車回阿姆斯特丹,再隔天就是幾乎24小時的搭飛機轉機搭飛機轉機,結果就是現在因時差整晚沒睡的狀態XDDD

等等天亮要去面對放完長假的工作量,還有跟主管面談新年度的目標(這個比較頭痛),就走一步算一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