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件很小卻讓我糾結許久的平常事。

 

 

4月中搬到新家後,我一直沒有時間去解決一件事,就是我該怎麼丟垃圾。

我是住一戶建(獨棟)房子,按理來說我在收垃圾當天早上八點之前,把垃圾放在我家門前即可(新家這邊的規定)。但四月第一次丟垃圾,當天晚上十點多回到家時,看到那包垃圾還在我家門前時,一整個晴天霹靂!!!!!

為什麼我的垃圾沒有被收走?!?!(抱頭)

是我丟了什麼不該丟的東西嗎? 把垃圾打開翻找裡面有什麼違規物,也沒有呀,都是規定的可燃物垃圾。

難道是我該繳什麼費用卻沒繳,所以被垃圾車列為「此戶垃圾不收」?! 上市役所的網站看,也沒有垃圾回收這個名目的費用。

為什麼? 為什麼?

 

後來在晚了很久的鄰居打招呼(日本好像搬家都得這麼做,只是我搬完家過了好幾個禮拜,終於能在正常的時間去拜訪隔壁鄰居)時,獲得解答。 

隔壁鄰居是一對老夫婦,奶奶每天早晚都會照顧門前的花花草草。她說有看到我家垃圾沒被收走,大概是因為我們這個路段是紅綠燈前,垃圾車要右轉得開在右轉車道,沒辦法經過我家門前(直行車道)。而老夫婦的家門口是在巷子裡,沒有這個問題。 也就是說這一整條路就我家的垃圾,如果放在門口會沒辦法被收走。 

老奶奶跟我說,可以放到對面的電線桿,或是再過去的公園(有垃圾收集區)。

但對面是別人家門口附近,我一直不太好意思丟,於是垃圾就這樣累積了四袋、五袋、六袋......

 

這個星期二終於鼓起勇氣,早上出門前拿著內容物最安全的兩袋垃圾,很不好意思地丟在對面的電線桿下。因為電線桿旁已經有一袋垃圾,比較放心自己沒有丟錯地方。

原以為自己會因為垃圾到底有沒有被收走而忐忑不安一整天,結果那天加班到晚上十點多才離開公司(眼神死),騎腳踏車快到家之前才猛地想到:對齁,我今天有丟垃圾!

帶著不安的心情回到家時,對面的電線桿下沒有垃圾,我家門口也沒有垃圾,內心一整個歡呼雀躍~~~~~(灑花轉圈圈)。

但一次的成功,不代表一直成功,所以昨天星期五又再丟三袋垃圾,回到家時垃圾平安(?)地被收走,我鬆了好大一口氣,終於解鎖「丟垃圾」這個任務了。

 

接下來是搬家整理出來的大量紙箱,得另外跟資源回收處聯絡約時間請他們來收,等我整理完新家再說吧(都已經搬來兩個月,我依舊沒有太多時間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