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很多事(何時不是?!),萌生了離開的念頭(其實一直都有)。

 

 

有時會覺得,我一直沒有融入日本職場,我跟剛進職場的新人沒有太大差別,努力讓自己成為日本職場的社會人士,但是好像過了六年我依舊是在"偽裝自己是社會人士"的狀態。

上上星期發生了一件事,結果被搓丸子搓掉了。

「這就是這間公司的本質、管理階層的本質吧」的念頭一旦落地,離開的想法就像是榕樹的根一樣蔓延到整個腦袋,開始不參加公司的大大小小活動,盡可能避開引起這件事的前輩,也開始想我目前負責的工作要交接給誰。總之,就是做好隨時可以離開這間公司的準備。

之前有機會跟朋友之前公司的主管吃飯(他轉職之後朋友也離職了),因為在考慮去應徵他目前任職的公司,換工作也換工作地點。朋友跟他前主管一說,對方就說可以推薦但想先跟我見面聊聊。碰面聊了一會,對方就說我可以試試,而且目前的公司是我就職的第一間公司也待了六年以上,該去別的公司看看,不要被同一間公司的環境跟基準綁住想法。

有點捨不得離開目前的公司,是因為現在的主管工作標準很高,在他手下工作一直能夠追求更高的工作品質,也會被交付很多具挑戰性的工作(雖然真它馬的累),目前同組的同事也是最好的工作夥伴,能夠互相支援,而且有當責的態度不會推諉工作。除此之外,其他同事太多讓我錯愕跟翻白眼的行為跟想法,在公司時都有自己是溫水煮青蛙的感覺,再不離開我會習慣這個懶散的環境。

隨時都可以離開,但很軟弱地想要有一個明確的契機,而那個契機可能會比我想像的更快到來。

現在要做的就是把手邊的工作做好,然後開始寫轉職需要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