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檢定的公式網站公布了正確答案,自己改完之後低空飛過合格線,我合格啦!!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子公司的監視攝影機的調查
新入社員的郵件帳號設定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好久沒有開車上路,今天開部門的新車去子公司,沿路有點緊張又想睡。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順利地開車去了子公司又回來,平安無事。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精神狀況不佳,即便昨晚比較早睡,今天早上醒得很痛苦(應該不是因為藍色星期一)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延續上星期六幫業務部做資料,練習了很多excel的「マクロ」設定 (Macro),先用macro記錄操作過程,事後再從VBA介面修改,比直接從VBA開始寫操作流程還要簡單很多。之後要練習VBA時,可以從Macro的紀錄來倒推怎麼寫VBA。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不到最後一刻不要放棄(講起來很容易,實踐很難,因為要撐到最後一刻是很痛苦的事情)。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忙到下午三點多才有時間吃午餐的一天。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電子文書系統的更新
資管的一堆瑣碎事(很多,希望明天可以通通都解決掉)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無。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我做錯了什麼

*正確又該怎麼做
 

【個人思想區】
(3/9補上)3/6的時候,我大概是處在趕審書稿的狀態,所以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竟然漏寫了這一段。這一陣子工作上很常發生這種情況,但是自己有意識到這個問題,所以都還會再三檢查,不過部落格就不會,寫完就直接公開文章了XDDD  

我想起來3/6那天要寫什麼了: 明天要提交全棧營的留級申請書,工作加私人的作業忙到不行,MBA的作業交出去後趕著唸檢定,檢定唸完後又忙著趕審書單,全棧營已經被排在待辦事項的最後面,進度從二月中之後就毫無進展,勉勉強強完成了招聘網站第一遍,但是作業只完成一半的狀態,苟延殘喘......

心想趕嘛這麼累,為什麼要把自己逼到這麼累? 又想一想,真的是工作量太大? 還是現在的我實力不足,所以完成這些作業量就是得花這麼多時間? 後者的理由居多吧。下這樣的結論後,只好繼續努力了。

 

[推薦中]
你的未來不屬於任何公司,所以在你依然認為可以依附在哪個公司的羽翼下,務必閱讀這本書。

《就業的終結:你的未來不屬於任何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