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パスポート公式網站
這是情報類別的入門級國家考試。

級數:



考試時間及報名費:
考試時間---參考網站上「試験開催状況一覧」各地區的時間表,每個星期都有考場。
報名費---5100日圓


報名方式:
網站上登錄後報名


考試方式:
電腦線上選擇題作答,提交之後馬上可以知道自己的分數。
考試時間大約兩個多小時,考完能提前離開。


考試內容:
経営全般(ストラテジ系)35問程度
IT管理(マネジメント系)25問程度
IT技術(テクノロジ系)40問程度


合格分數:
総合評価点 600点 以上
ストラテジ系 300点 以上
マネジメント系 300点 以上
テクノロジ系 300点 以上


合格通知:
考完電腦提交答案後,即可知道自己的分數。
網站上當晚或隔天可以查分數。
合格公布是一個月後,再隔月統一寄發合格證書。


參考用書:
我只有買『ITパスポート試験 直前対策 1週間完全プログラム (よくわかるマスター) 』
雖然只有一本,但是考試內容都有出到。

另外推薦的是下載考古題(我有下載但沒時間寫.....)
過去問題


心得:
這是我第二次考。第一次是去年11月,各科分數有合格,但是綜合評價沒過,
不曉得系統怎麼算分的。

雖然說是IT類別的入門考試,內容卻不只是電腦網路相關,還有經營簿記等等,
我還蠻慶幸專門學校時有好好念簿記跟商業相關的檢定,所以準備這個檢定只
要把心力集中在IT就好。

會考這個檢定是主管要求的,主管是IT出身的,在他的認知下,現代的社會人
士都應該要考這一個檢定,因為它是IT綜合經營的基礎常識(我覺得是知識啦.....),
特別是現在都用電腦/智慧型手機等工具,更需要有基本的IT概念。

日本的情報系檢定都是國家考試,基礎是ITパスポート,接著是基本情報技術者試験,
和応用情報技術者試験。接下來就全部是專門類別的檢定,目前的我根本就看不懂XD

聽朋友說,在日本的專門學校電腦相關科系,基本要考ITパスポート。當然不是強制
的,但就像念語言學校沒考日檢一樣不能證明自己的基本實力。而到情報技術者的
程度,是可以寫在名片上的!

如果目前在日本找工作,苦於資格欄上沒東西寫,可以報這個檢定,因為隨時都有
時間可以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