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語檢定公式網站


級數:
7~1級 (易到難)

考試時間及報名費:
每年的6月跟11月
3級---3,500円(大學生程度)
2級---5,000円
1級---6,000円


報名方式:

インターネット / 書店 / 郵送


合格分數:
3級--60%以上準認定,70%以上認定。
2級--70%以上準認定,80%以上認定。
1級--70%以上準認定,80%以上認定。


合格通知:
約在考完後的一個月左右寄發合否通知,
也可以上官網查成績。
(准考證上會有一組ID跟密碼可登錄)


參考用書:
公式テキスト
(個人推薦上amazon買二手的就好了)


心得:
來日本的第二年就拿到日本語能力測驗(日檢JLPT)1級,後來也
有考新制拿到N1,看起來日文能力不錯,其實工作之後發現障
礙重重。

我本來就不是善於交談來增加語言能力的人,如果不逼自己念語
言工具書的話,大概就會停留在語言學校的程度吧。

會報名日本語檢定的原因,是因為我七月轉調部門,從業務到總
務,我的主管是負責管整個公司的電腦跟系統,但是他希望我除
了電腦之外,不要侷限自己的學習範圍。另外他覺得我的日文還
不夠好,要我繼續加強,如果有日文方面的檢定,去考一個也能
作為考績。

因此我查到日本語檢定,對象為使用日語的人,主要考的人應該
是日本人。等級來說3級以上是大學生和社會人士程度。考題類
型不同於日檢,比較偏向對日文的綜合使用跟了解,所以語彙的
理解和敬語的使用等。

想知道自己大概在哪個程度,可以試看看檢定問題


我九月決定考試跟買參考用書,十月報名。結果連念書的時間都
沒有,頂多就是翻翻語彙,看了一些同音不同字的二字熟語,連
過去問題都是前一天晚上把書找出來翻了一下,確認考試類型。

3級幾乎都是選擇題,只有一個大題是在文句中找出錯誤的漢字,
並寫下正確的漢字。

如果猜運不錯的話,應該很有機會過吧.....XD

自己考完覺得認定的機率是一半一半,正確解答下周才會公布,
所以我明天就要拿題目去問公司的同事。

希望合格,因為我打算明年6月衝1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