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種程度,我不懷好意地喜歡聽到別人說這句話。


會這麼說的人,是以自己的角度來看事情,認為XX事情不可能。
所以對方聽到我要做這件事情時,也認為我不可能。

被人否定的感覺當然很不爽,但是換個角度想,如果對方跟我是
同一個團體/公司/年齡層的人,我會在心中雙手握拳大喊"YES!",
這表示他不會是我的對手,因為他在一開始就放棄了。


最近歐陽靖出了一本書「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連我都能跑了,妳一定也可以!」

雖然我還沒看過這本書,但是我很喜歡阿靖哥的一些想法,關於人
生關於跑馬拉松。

歐陽靖:如果你想改變人生,就跑個馬拉松

人生的很多事,概念都很像馬拉松,不是一蹴可及,也不是一時
興起,需要很長的時間去累積,需要持續地練習。有時候看不到
成果,有時候很累很想放棄,有時候甚至是想要轉身逃開。

但是為了做到某件事,達成某個目標,沒有前面的累積是不行的。

當然每個人都會有"不行,我撐不下去了"的時候,那就休息吧。

馬拉松的練習也不是24小時一直跑,每天都在跑。有時候狀況好
又想跑的時候,做個加強練習。身體狀況差心情不爽時,窩在家
裡休息幾天也不會怎樣。

在這樣休息跟練習之間來來回回,自己會抓到身體可以休息多久,
超過這個時間要再抓回原來的最佳狀態可能要花上更久的時間。
有時候真的不想做,那也是身體跟心理的訊息,就像我總不可能
拖著腸胃炎的病軀去跑步,或是已經加班到睡眠時間不夠,還硬
要跑。

但就是在這樣的狀況,自己會慢慢地排出事情的優先順序,甚麼
對自己是比較重要,就會排在前面。甚麼是需要長時間練習,就
會努力每天撥一點時間。


說"不可能"的人,很多都是已經陷入生活安定的模式,光聽對方
一天的行程,就可以推測他明天、後天、下個月、未來10年也不
會變太多。

這樣不好嗎? 你覺得沒啥不好就沒差,只是有時聽聽自己內心的
聲音,"你想跟他一樣嗎?"

套句我阿爸阿母以前常說的話「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人生也是,沒有為了甚麼而努力向前的話,你的人生就是在後退。

看到別人過的很多采多姿就嫉妒,看到別人成功就覺得懷才不遇,
卻沒想到別人就像河上的鴨子,水面下的雙掌很努力地擺動,只
覺得為什麼自己沒有往前。


我很慶幸自己周圍有一些是前進速度快得驚人的人,有些則是早
就遙遙領先在我前面,所以我從不覺得自己夠了,已經很好了。

我想的是"靠! 原來可以跑這麼遠,我也想試看看"。

至於那些原地踏步的人,在我以緩慢的速度前進來看,他們已經
在後退,我也就不需要等待他們。

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


謝謝那些說不可能的人,讓我在人生很多時候學到一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