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曉得我對大阪的字是甚麼。


前幾天在朋友的臉書上看到這段話:

「最近在看的小說裡,有一段很有趣的描述:"當你走入一個城市,
你可以發覺路上的人其實心底都想著同樣的事情,而那個就是這個
城市的關鍵字。羅馬是SEX,梵蒂岡是POWER,拿坡里是FIGHT,
紐約是ACHIEVE,洛杉磯是SUCCEED。每個人也有自己的關鍵字,
當你感覺自己的關鍵字跟這個城市不合的話,也許你並不適合生活
在這個城市。"
~(略)
你居住的城市的關鍵字是甚麼呢?
你的關鍵字又是甚麼呢?」

我對我現在在大阪的工作完全想不出一個關鍵字,也不曉得
自己對於大阪這個城市的關鍵字是甚麼,也許是"累"吧。心
理上的累,自我要求的累,想要逃避卻逼自己留下來的累。

會在上班的時候陷入沉默或是放空,"笑"快變成用來應付周圍
的人的表情,連"想要做甚麼"這樣的想法都變得好難。

我也不曉得我在工作上想要做甚麼,除了增加自己的營業數字
之外。

我該不會要像某資深前輩一樣,前三年一直想著要辭職,常常
因為工作的事情而哭,撐過三年之後才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情吧?!(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