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種程度,我也是偽善?!



忘了之前在哪裡看到的文章,說一般人捐錢通
常都不太會去確認捐贈機關的合法性與否,只
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善心,並感覺自我良好。

嗯......其實我也是屬於這類人。捐錢實在太方
便,要我當義工或是去偏遠地區幫助需要幫助
的人,我大概會考慮很久或是直接搖頭。但是
捐一點錢給專門的機構,由他們去統籌捐款該
如何運用,對於我這種只想行方便之善的人來
說,的確是很輕鬆。

但是,當一個小孩的支援者,不單單只是要捐
錢而已。

我第一個小孩是經由世界展望會開始,一個在
孟加拉的5歲小男生,今年已經7歲開始念小學。
之前收到的報告寫道,小男孩115公分,17公
斤。

七歲的小孩這麼瘦對嗎?!

超想要多捐一點錢給機構,請他們用力餵食小
男孩(喂!),不過在那邊接受支援的小朋友,大
家都是接受同等的幫助,沒道理只有一個小朋
友有特別待遇。

我的小男孩喜歡英文,以後想當醫生。

不定期地會收到小男孩寫的信,當然還會有當
地的人幫我翻成英文,不然我真的看不懂孟加
拉的語言。而我也需要回信回去,只是老是拖
著拖著就過了一兩個月,剛剛也是整理了一下
推了老高的信件資料才發現:唉呀,我忘了要
回信了。

又,我的小男孩的生日是1月8號,得寄個祝賀
卡片給他,恭喜他又長了一歲。

在那樣的環境生長的小孩,並不是每個人都可
以順利地一歲又一歲......


想來,我也是在成為小男孩的支援者之後,才
開始慢慢地去了解其他國家當地的狀況,特別
是小孩子 需要甚麼資源跟幫助。


今年開始工作之後,我又增加了另外兩個捐款,
一個是越南某小學一年級一班的學雜費,另一個
則是女孩們的自力生活工作技能學習。

兩三個月之前就收到越南小學一年級的資料,
結果我都沒有回信ORZ 今天終於把所有資料拿出
來,全部看過並準備寫信。

意外地,當一個普通的捐款者,要做的事情也是
很多。當然,最希望的是,有天可以到當地探望
小朋友,或是好幾年之後看到我的小男孩成為一
個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