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禮貌這一點,我有被日本人同化的傾向。



之前被某長輩拜託,要關照一下他要來日本
語言進修的兒子。

禮貌上我答應了,其實心裡有點不以為然:
兒子都比我還大了,有需要我的照顧嗎?

我相信初到陌生環境,語言又不通的情況下,
有個居住當地的人關照,會比較讓人放心。
但是長輩交代我的口氣,讓我在最初的時候
以為他兒子可能才國高中畢業的年齡。

最近對方來到日本,寄mail跟我要手機電話,
我給了,提醒他我的手機門號是軟銀的,還
問了一下對方辦的電信公司是哪一家。結果
對方只回了我"一樣,謝謝"。

好個簡潔有力! 跟我要電話,禮貌上不是應
該也要把自己電話給我嗎?

還是事業很忙,沒空好好地回信?!


不管如何,我對這樣的回覆跟態度,只想給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