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淚崩後(詳情請看前一篇文章),我跟另一個部門
的部長以及同期的D君下班後去居酒屋。


我昨天在公司待到快十點才離開。

還在整理會議紀錄時,就聽到另一個部門的部長問D君
要不要去喝一杯,想去的店家是哈爾濱出身的人經營的。
因為居酒屋的老闆娘也會講中文,所以部長一直想帶我
去那一間喝酒,只是我總以要早點回家睡覺為由拒絕。

昨天真的是情緒很糟,我不想要滿腹地委屈一個人回家,
所以就跟部長還有D君去居酒屋。

見識到甚麼叫做日本人的"喝一杯"。明明三個人都沒有
吃晚餐,全程我們就各吃了兩盤水餃(共十顆,非常小),
還有滷菜(好感動,我吃到道地的滷雞肝跟雞心),其他
時間都在喝酒。

我前後也就喝了兩杯而已,一杯青蘋果chuhai跟一杯
桂花釀。

部長跟D君兩個人生啤酒跟青島啤酒一杯接一杯,看的
我心驚膽跳:我就算喝水也沒辦法喝這麼多又這麼快!

席間,部長在知道我因為整理會議紀錄而哭的事情,也
叫我別介意,沒有新人可以在沒板書輔助紀錄之下,一
個人完成會議紀錄。他如果參加英文的會議當紀錄的話,
絕對會比我還要糟一百倍。

我破涕而笑,部長的講話方式真是太有趣了。

部長也叫我別介意前輩說到惹我哭的話,因為他講話本
來就很容易激怒人XDDD


聊著聊著,部長突然很嚴肅地問我考慮待在公司幾年。

我沉默了一下,回答說原本是想最少待三年,但我現在
已經沒有自信有沒有辦法撐完剩下的兩年半。

D君聽到就很緊張地說:
陳桑,你不要這麼快辭職啦,你走我怕我也撐不下去!

部長則是很誇張地說:
三年不夠啦,你待十年好不好?

我失笑:
十年後我就快40歲了耶,我還是想要回台灣。

部長說:
如果你真的最後打算回台灣的話,還是要保持聯繫,
最好是有生意往來呀哈哈哈。

我也大笑起來。


我想,就算只是玩笑話,有這些人的存在,我應
該有辦法再撐久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