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人在淡路島)


05/23
兩天一夜的洋上研修,累得我昨天下午六點多一回家,
洗衣服整理行李洗完澡,八點多就倒床不起一直到剛剛
(早上四點多)。

我們公司的新入社員,都有兩天一夜的洋上研修,也就
是搭小型遊艇從大阪出海到淡路島,沿途學習如何注意
海上狀況、如何駕駛方向盤,以及船上的工作分配。

聽起來很棒,不過一暈船就掰掰了。

去程時,我雖然已經吃了暈船藥,撐到第三個小時就開
始不舒服,連午餐的咖哩也只吃了幾口就吃不下去,一
直到下午兩點多在淡路島入港時,我都是躺在睡覺裝死。


在淡路島過夜很舒服,因為港邊沒啥人,飯店又很高級,
check-in放行李休息一個小時後,先去咖啡廳把招待的
飲料卷用掉之後,就去吃飯店高級的晚餐。

晚餐結束後,大家移動到遊艇上開始第二輪吃吃喝喝聊
天。

邊喝酒邊談話的效果真的不錯,雖然不到真心話大冒險
的程度,不過可以聽到彼此的感想跟想法,這一趟洋上
研修很開心。


隔一天吃完美味的和式早餐後,出發回大阪。

氣象報告說會下雨,不過我們真的很幸運,沿途風平浪
靜,我的暈船也只維持了一個多小時,在睡過一覺起來
之後,就神清氣爽到入港。

入港之後,就是遊艇的大掃除。男性負責刷遊艇船身,
我跟同行的女前輩一起在船內洗碗,邊洗邊聊到我想要
進哪一個部門工作。

其實我到現在也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因為我並不討
厭去任何一個部門工作。如果有機會的話,每個部門都
待過就更好,只是這樣就有可能會在日本待很久很久,
甚至是在同一間公司待很久很久,我不曉得我的個性會
不會又想跑出來要自己自我放逐去其他國家,或是對國
外的生活膩了,想要回家了。


一趟小小的旅程,好像沒有改變甚麼,又好像有甚麼契
機被種下了。

接下來就是月底的研修報告、展覽會跟部署分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