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的窗戶都裝百葉窗哩。


04/18
發現跟我同一代的日本人,好像沒啥用過百葉窗,每次要調整百葉窗的葉片方向,或是拉起放下百葉窗,都一副"這怎麼弄"很困擾的表情。

昨天早上去新設的IT server辦公室打掃,辦公室聯外的走道滿是紙箱跟緩衝材料,幾乎都是電腦用品的包裝。

IT主任很客氣地請我把走廊區域打掃完,給我一個小時的時間。我看了看地上,空箱佔滿整個空間,但沒有多到需要一個小時打包丟掉。

一個人在走廊很爽很用力地拆紙箱子,啪啦啪啦地把所有拆平的箱子集中到兩個箱子,垃圾裝滿一袋,該回收的回收,該丟的丟掉,大概20分鐘就打掃完畢。

我果然很適合作勞力活!

弄完之後問主任還有沒有要整理的地方時,對方嚇了一跳說也太快了吧。只好請我把看得到的地方擦過一遍,包括窗戶。

說完,主任要拉百葉窗時,困擾了好一會兒後,轉頭問我知道怎麼弄百葉窗。我指著拉線端的栓頭解釋怎麼收放百葉窗。

對方很驚訝地回:原來如此。妳懂真多!

讓我不禁苦笑,我不懂的地方可多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