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LEO快三年了,真捨不得搬走。


雖然已經快30歲了,當學生花爸媽的錢還沒這麼有罪惡感,
但是四月之後進公司,我就是個正式的社會人了,就覺得身
分要轉換成拿錢回家孝敬父母了。

這麼一想,貴松松的LEO也就住不起了。

公司有提供契約住宅,單人房每個月六萬日圓的房租,公司
有補貼一半。三萬日圓的房租加上水電瓦斯跟網路,一個月
四萬上下,挺便宜的。只是我急著想搬,卡到三月要回台灣,
沒辦法等到三月底公司的通知,寄信給負責契約住宅的公司
同事,也沒有回我信,所以我就乾脆自己找房子了。

雖然現在住高槻,公司也在高槻,新家也找在高槻就超級無
敵方便,但是高槻交通方便的房子大多都挺貴的,不然就是
要繳禮金押金。而且如果真要住在高槻的話,我就直接奪命
連環寄信給公司,要求他們趕快跟我講契約住宅的事情不就
好了。

想當然爾,我跑去別的地方找房子了。

之前考完英檢時,去考場附近的不動產問房價,單人房的租
金都好便宜喔,初期費用也不會高到繳不出來,所以我馬上
跟房仲拿了一堆資料,約了今天去要看房子。如果不錯的話,
二月底三月初就要搬家,離開這個我住的很開心又覺得很舒
適的高槻了。


在找房子時,真的感覺到我是個急性子的人。

之前有幾個朋友,也是因為某些因素要找房子,從去年底拖
到今年初,還沒有決定到底要搬到哪裡。說要跟我住的人,
又改變心意地說她怕會提前離職,到時留下我一個人住雙人
房不好意思,卻又要拉著我二月一起去看房子。有一個則是
說好要接收某人三月後就不住的房子,後來因為一些事情,
臨時決定說不要了。

因為我喜歡把事情都安排好,按照時間來接續完成,只要當
中有一個步驟卡住,我就會很急很急想要解決。像是搬家這
件事,我如果不趕快弄完並且約好搬家公司,接下來進入二
月之後,我會因為要日本走透透,沒辦法待在大阪好好地研
究房子的條件,也不太會有實際去看房子的時間,更別提到
三月之後,我基本上就應該要搬家/搬完家,準備回台灣的
打包狀態了。

某朋友的心意搖擺不定,讓我很困擾。 我房子去問了也拿資
料了,她還在猶豫要找哪邊的房子,要看單人房還是雙人房,
要不要跟我一起住,還是要跟她老姐住。又說要我二月跟她
一起去看有沒有適合的房子。

我其實有點不耐煩,想跟她說:你能不能把自己要的條件先固
定下來再說,甚麼都不確定,要找哪邊的房子、多大的房子、
甚麼時候要搬,都沒辦法跟我講個明確,我是要怎樣跟你去找
房子,更不用說看房子了。

覺著這樣想的自己,好急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