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完後的一個星期,有點空虛。
(感冒中)


2011大阪馬拉松


紀錄:5:48:54
順位:21906位


大賽紀錄:
1.跑者:
マラソン(42.195km):27,161人
チャレンジ(8.8km):2,002人
合計:29,163人

2.完跑者:
マラソン(42.195km):26,175人(完走率96.4%)
チャレンジ(8.8km):1,996人(完走率99.7%)
合計:28,171人(完走率96.6%)



不算很好,以排名來講是倒數的。

起跑的位置很後面,所以通過起跑線時是起跑開始過了17分鐘後,
才剛開始跑沒多久,就因為很想要上廁所,在第二個臨時廁所排隊
等了快20分鐘。之後就是一直跑到過30公里處,開始腿部關節痠
痛,邊走邊跑。過了35公里,就徹底不行,完全用走的。直到剩下
最後一公里多,才又開始跑到終點。

起跑之後的順位,一直是在兩萬多名之後。基本上我就是跟著大部
分人的速度一直跑一直跑,沒有加快過,也沒有減慢,除了最後真
的沒辦法用走的。


跑完之後的心情,沒有特別興奮,只有鬆了一口氣:
啊...終於跑完了。

在領完自己的東西之後,我已經無力多作些甚麼。坐在地上回覆朋
友的簡訊,上傳照片到臉書,我發著呆把大會發的食物吃掉一半,
等到腳的感覺好一點時,才緩慢踱步離開會場。

因為終點是在大阪港附近,唯一的地鐵車站擠滿了人,遠從下地鐵
前的兩個紅綠燈處就站滿要搭地鐵回家的人。我撐著傘,拿著行李,
雙腳邊發抖(又冷又痛)地等著前進。

原來最痛苦的,不是跑馬拉松,而是跑完要回家的路途!


很幸運地在搭地鐵和轉乘JR回家時,都有位置可以坐。到了高槻,
平常走回家只要10分鐘左右的路,我多花了一倍的時間才回到家。
慶幸自己住在2樓,忍著一階的樓梯就行了。

放了熱水,邊泡邊跟打來問候的二姐聊天,腦袋還是放空的狀態。

洗完澡,按摩完小腿肌肉,貼了一大堆撒隆帕斯跟休足時間,嗑完
剩下的食物,我躺在床上倒了20分鐘的腳,邊想著:
明天要去上課嗎?

星期一早上醒來,感覺最痛的是膝蓋關節,從床上下來時,根本就
是靠著雙手撐著扶梯下床的。這樣的狀態,我真的能走去車站搭車
嗎?

想歸想,還是盥洗準備出門。

走去車站的路上,刺痛的雙腳一直引誘著我折返回家休息,但是莫
名其妙的心情,督促著我去學校上課。於是,撐著不舒服的雙腳,
我度過了最難熬的星期一到星期三。

不知道是太過疲勞還是怎麼的,體溫比之前還要低,躺在兩層棉被
裡,我還是會覺得冷,於是就感冒了。

昨天的駅伝練習,我因為喉嚨痛耳鳴而請假,班導看到我的臉還說
氣色不太妙。

我想,我的身體為了產生新的抗體,半年就要感冒一次吧。

另外,體重這種東西,真的不能強求。跑完全馬,體重絲毫沒有變
化,只能說真如同村上春樹在<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提到:
每天運動著時,身體適當的體重自然會固定下來。

我的體重,就是在53~55之間徘徊,如果甚麼都不作的話,自然會
往上飆高,也沒有因為跑步而變成怎麼吃也不會胖的體質。

除了認命我就是這樣的身體之外,只能在體脂肪跟跑速上努力了。



過去這一個星期,知道我跑大阪馬拉松的人,都會用有點興奮地口氣
問我:跑得如何?

剛開始,我會帶著成就感的口氣回答:"完走"(日文的跑完全程)。

但是成就感甚麼的,我一點也沒有感覺到,就是跟日常生活一樣,把
一樣該作的事情完成、結束一般的稀鬆平常。

對我而言,相較於跑完馬拉松,我更佩服自己過去半年來的幾乎不間
斷的練習,因為一個人練跑的生活,是最直接跟自己內心的孤獨對話
的方式。同時還要對抗惰性,邊想著"啊啊不想去練跑",一邊穿上球
鞋準備出門。

跑完很累,但是我很喜歡每次跟惰性對抗之後的勝利感,雖然沒有獎
品,也沒有人會笑著對我說:你能堅持下去真厲害。 我就是喜歡一點
一滴地跟另一面向的自己變得更親密。

不過練跑的副作用,我多少有越來越不喜歡應付"對人"的場面,因為
不夠直接,也沒有足夠的空白讓我可以喘息。而過去一個星期,這種
感覺變得更加強烈,人際關係甚麼之類的,如果能夠徹底拋在腦後就
好了。

我一點也不想要裝著笑臉說著我不喜歡的話。但是人生常常需要忍耐,
就像是跑馬拉松一樣。


RUNNET(日本跑者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