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迴光返照的狀態。



今天起大早把累積一個多月的新聞拿去回收,再次
檢查寫完的entry sheet,用手機上網確認今天要
去的公司的路線,一邊看新聞一邊聽英文廣播。

房間裡聽得到熱水瓶的沸騰聲,廚房抽風機在轟轟
作響。趕緊準備好早餐,邊吃邊看我最愛的三野文
泰的晨間新聞,一點也沒有今天要去一次面試的緊
張感。(話說,我也不曉得今天到底是去筆試還是
面試XDDD)

搭了巴士直達終點前一站,下車時放眼望去,就是
鄉下地方,空氣超新鮮,天氣很棒,太陽閃亮亮的。


到了公司,辦公室旁邊就是工廠,員工正忙碌地走
來走去,操作機器,駕駛貨車,監控設備等等。

小小的辦公室入口貼著"一次選考入口",走進去時
發現,剛剛跟我同一輛巴士的女生也是來面試的。

因為提早快半小時到,所以就坐在位置上開始聊起
天,直到第三個人來,第四個人來電不克前來,人
事擔當就稍為介紹今天的流程:
工廠見學30分鐘,一次面試30分鐘。


其實相較坐辦公室,我更喜歡有工廠的環境,比較
能實際感受到自己的工作內容到底在幹什麼,特別
是隨時都可能會日新又新的技術,讓工作變得更有
期待性。


面試是三對三,三個中間層級的面試官,拿著我們
三個人的entry sheet。剛開始,就是要我們作三
分鐘左右的自我介紹,我馬上舉手搶第一個,因為
如果在聽過日本人的自我介紹後,我一定會覺得自
己沒辦法講得很好,可能會越講越氣餒吧XD

結果講一分鐘左右,就沒了ORZ


還好後面被問問題的時候,有好好地回答,雖然日
文講的不是很順,有把自己的答案說出來,真是太
好了。


離開公司之後,三個人一起搭公車回車站,在車上
一直在聊天。兩個日本人都很健談,而且很爽朗,
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工作XD



趕回學校後,馬上參加校內企業說明會。

是一個積極採用本校學生,特別是留學生的中小企
業,主要是進口在日本販賣的百元商品。也因為如
此,今天參加的每個學生都有獲得一個LED的手電
筒XD

有機會,也想要去參加這個企業的就職選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