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都是高跟鞋惹的禍~


忍了兩個星期,今天終於打早去每天經過人都很多
的整骨院,不然我的右腳關節真的要廢了。

星期一的早上,整骨院果然很空,不像每次回家經
過時,可以從入口霧狀玻璃的下半處,看到很多雙
鞋子,門口也停了超多腳踏車,大抵上都是附近學
校體育部之類的學生。

我問了一下是否已經開始營業,一個約莫40歲上下
很像日本學校的體育老師形象的男人,請我稍坐一
下,大概是還在開店前的準備吧。

寫完初診單,拿出健保卡之後,整骨師請我坐到裡
面的診療室,問我是哪裡不舒服。

我脫了右腳的襪子指給他看,他看了看,稍微推拿
一下,接著請我脫左腳的襪子給他看兩隻腳有啥不
同。

一比之下,右腳的大拇趾關節明顯地腫大。

整骨師接著問是因為高跟鞋的關係嗎? 我就把當義
工連穿兩天高跟鞋的事情跟他說,他笑了笑回答:
這樣的傷,幾乎都是出現穿高跟鞋的腳上。

也對,打球也很少會扭到大拇趾到腳掌的第一個
關節,只有穿高跟鞋時,因為腳掌往前頂,迫使
關節扭曲才可能造成這樣的扭傷。

整骨師問我能否穿拖鞋到學校,我回答這樣不恰
當,而且現在這麼冷,我也不想讓腳冷冰冰的。

所以在教我如何用繃帶固定關節之後,整骨師給
我新的繃帶跟固定貼布,讓我回家每天先冰敷,
早上出門前再用繃帶固定。週末再回診一次看狀
況如何。

繃帶貼布連同初診費共1650日圓,比我想像中的
還要便宜。

總之,最近要過著半殘障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