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不當出頭釘的。



今天去當國際會議的義工,沒有作啥,就是坐在集合
會場跟朋友聊天,從八點聊到十點半,得知我負責的
行程因故取消,另外請我跟朋友幫忙翻譯兩段話,最
後在一樓的櫃台當受付不到半個小時,我們兩個人的
班就結束了。


在一樓櫃台當受付很刺激,因為啥也不知道就站在櫃
台前了。好心的員工小姐兩個人很認真地跟我們解釋
所有可能會被問的情況,像是今天有甚麼會議在哪裡
開,中午吃飯可以用餐劵的地點在哪裡,登錄磁卡被
消磁了該去哪裡辦,電梯在哪,哪裡有ATM。

我想,如果我是排兩個時段的班,應該會遇到更多我
無法解決的問題吧。


以前沒有當過這類的義工,所以不曉得當會議的義工,
是不需要事前說明或是演練的嗎? 我跟朋友兩個人都
是臨時被叫去當櫃台,雖說只是幫忙的而已,可以這
麼輕鬆地就帶過嗎?

另外,義工的穩定性不是很大,所以班表都是前一天
晚上十一二點才傳簡訊通知大家,感覺就像是趕鴨子
上架。



因為是國際會議,所以被要求穿西裝去。但是到了現
場之後,發現還會在上半身罩一件亮橘色的工作人員
用外套,只要下半身是黑色褲子就OK了嘛~


義工作到中午,我跟朋友都莫名其妙地累,所以就去
她家吃午餐休息,順便把我的作業報告收尾。

兩個人就這麼慢慢慢慢地休息完才出門,到了下午第
一節課快要結束時才進教室。沒想到貿易老師收走我
的報告之後,還是把小考考卷給我寫,還好我有趁早
上很悠閒的時間背單字。


其實穿西裝到學校很怪,特別是一年級的時候,因為
感覺你就比別人還要快進展就職活動。即便我是穿去
當義工,進了教室之後,總覺得跟平常的氣氛不太一
樣。 不知道是我多心還是怎樣。

總知,我就處在這樣怪怪的心情下,過完今天的最後
兩節課。

明天還有一天的義工,希望不要又甚麼事情都沒做,
或是被叫去做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事情......



結論就是,我的怪怪的心情,也許是來自日本人不喜
歡當出頭釘吧,所以他們也會用異樣眼光看著出頭釘。
(不負責任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