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還是不習慣跟別人很快就變熟的。

班上有些同學,好像自來熟一樣,很快就跟其他同學打成一片,
我還是選擇性的跟其中幾個聊天。不是想要有小團體還是怎樣,
只是覺得硬是跟腦波XD不太合的人聊天,到最後只會冷場,即
使同樣是講中文的台灣人或是對岸同胞。

昨天班上同學去其中一個同學小小家吃中餐,我在健行的那一天
就說有事回絕掉。今天去上課時,坐在隔壁的亭儀就問我不知道
昨天有要去小小家吃飯嗎? 我用有點感冒當作拒絕的理由。

怎麼說呢? 也許是跟一群不熟的人在一起,只會讓我更安靜而已。
有時候為了要附和別人的話題,往往會說出或是做出不是出於自願
的事情,如果這就是社交生活,那我目前還比較想要繭居生活。

不會覺得孤單嗎? 不會覺得被排擠嗎? 不會覺得想要找人出去時沒
人陪嗎? 不會啊,因為我天性可能就帶有"獨居"的基因吧。

再怎樣好的朋友,也是要保持一點距離,給對方也給自己一點空間,
一起吃中餐還是手牽手去逛街,我已經過了這個年紀(還是從來沒有
過這樣的年紀?!)。

要不要改變? 我心中一直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