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校內考最高分的分數,來自上海的一個女生。


話說,昨天拿到日檢成績單時,第一件事就是先看有沒有
大頭照的印子,有的話就表示有合格認定書,不用把明信
片撕開看成績也知道自己有考過。

這次考過的人爆多,我這一班報名的人幾乎全過,不管是
一級還二級的,而且一級合格的人大家幾乎都有破三百分,
所以我也達成我的目標了。


文字語彙87分
聽力73分
讀解文法160分

總分:320分。


但是聽到考最高分的是391分時,還是有震撼到。要念日
文到怎樣的境界才有辦法逼近滿分呢?!


雖然我已經考過一級了,但是我還是報了今年12月的日檢,
原因之一是因為我發現我自己沒有像之前那麼認真地唸書,
有一部分是因為打工很累的關係,但主要原因還是因為自己
認為一級會考過,心態一整個就放鬆掉。

有一些朋友說我很浪費錢,明明就考過了幹嘛還要花一筆報
名費再考一次。我想,如果能讓我很有衝勁地唸書,報名表
加報名費總共六千円的代價,我不是付不起的。但是我承擔
不起自己持續性地懶散成性!

新的目標:總分超過350分。


最主要的就是聽力! 以超過90分為動力,拼命地把日文學好。


另外就是多看小說小說小說,想辦法開口說話了ORZ



新制的日檢,就等明年底再說吧(如果實力沒有退步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