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血液基金會
點入網站,右邊有各地捐血中心的連結,在其網頁的左邊有目前
四種血型的血液庫存量表示,有熱血的就去捐血吧(握拳)。


話說,我到現在才發現可以登錄捐血人資料,就可以查詢自己之
前的捐血次數跟時間。不過有點難過,我上次捐血是05年的事情
了。之後再去捐血,都因為血紅素太低而被拒絕,不然就是因為
去西尼羅熱疫區(歐美某些國家)而得等一段時間才能捐血。


也不知道為什麼,從某一年開始,我的血紅素就沒有在標準值以
上,最好的情況也只是在標準值上下徘徊。試著多吃一點補充鐵
質的東西,好像也沒有太大的作用。今年回台灣作體檢時,血紅
素也只是12gm/dl(女性捐血標準:血紅素高於12gm/dl)。

不過捐血時的檢測,都是用小針扎指尖,取一滴血液滴入硫酸銅
溶液,如果沒有液滴沉下去,就表示不適合捐血。(這情況我看了
三次就放棄再去嘗試捐血了ORZ)。


到現在為止的捐血紀錄只有九次,我的身體果然提前老化了嗎?(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