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還是很討厭用耳朵,所以聽力訓練遙遙無期。



學期初跟班導的面談才被講說我的聽力能力相較於字彙跟
閱讀,有點弱的可怕。當時有發憤想要好好增進自己的聽
力,所以租了很多廣播劇(BL向,有愛才有耐心啊~),睡
前聽到入睡,半夜會不自覺把耳機拔掉,所以無耳聾之憂。

後來因為打工很累,洗完澡只想躺平在床上,甚麼聽力跟
課本作業,都明天再說吧。所以聽力訓練莫名其妙地結束
了。


對我而言,感興趣的日本節目真的不多,可能看晨間新聞
還比較有耐心,更別提說看日劇練聽力,根本就不太可能,
有時間看日劇的話,我倒想要好好地把作業寫完,而不是
用早上短短的時間趕完。


耳朵之於我,大概就是幫助專心用的吧。最喜歡邊念書或
是邊看小說邊聽音樂,有連貫性的旋律,不專心聽就不太
了解的歌詞(這點最重要,才不會分心,所以我都不聽中文
歌滴),最適合放鬆心情集中精神了!!!!


聽力短時間就拉不起來,日檢成績依舊在危險邊緣,所以
希望可以在文法閱讀上拉分。前陣子買了宮部美幸的書,
因為中文版的還沒看過,而且又很喜歡她的文筆,可以提
起耐性慢慢地一個字一個字地啃。目前的進度是看完半本
了。

看日文書有個好處,可以把我的閱讀速度降慢品質提升。
以前大概是中文小說看太多了,所以很習慣把自以為不重
要的地方快速掃過,很多時候並不是真的看完。現在再回
頭看一些書,會用細嚼慢嚥的步調去吸收書中的資訊,這
也算是一種收穫吧!

不過缺點是,因為都是去打工或是回家路上電車中閱讀,
常常會看到暈車,有點不妙。真佩服日本人,能在行駛的
電車上看文庫版這麼小的字,很不簡單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