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考完分班測驗,不過最後一大題的申論題,我看到有點難懂的小論文,
自動略過!(好學生不要學~)

下午除了大採買以外,還有到附近的市役所辦外國人登錄證。有三個人分別
幫我辦理外國人登錄證、健康保險和國民年金。

外國人登錄證:
帶兩張兩吋(我是帶護照用)的大頭照,背面寫上姓名和出生年月日,以及護照。
填寫制式表格,大概等半個月就可以拿臨時證明書去領取。


健康保險:
填表格,簽名蓋印章。

保險繳納金額取決去年度的年收入。
幫我辦理的小姐可能是因為講太多專有名詞,我都聽不懂。她覺得不知所措,
一直碎碎念:どうしよう?(怎麼辦?) 還是很努力地要讓我聽懂,更畫了一張簡
單流程圖給我看。好不容易辦好手續之後,我想她大概會覺得鬆了好大一口
氣XDD。


國民年金:
填表格。如果沒有收入的學生,另外要填一張學生減免。

居住在日本20歲以上未滿60歲的人,包括外國人士,都需要繳納國民年金的
保險費。類似強制儲蓄,讓到達一定年齡或是殘疾人士,或是在繳納期間過
世的繳納人之遺族可以領取年金。外國人士如果離開日本的話,可以領回特
定量的補助金(決定於繳納月數跟金額)。




下個星期一新生訓練,公布分班結果,開始上課。那到下星期一之前的三天
時間要幹嘛?來大阪最先認識的兩個台灣人都有朋友在這裡,好像打算去大阪
市區逛逛,我有點心動,卻又很懶惰。因為整個大阪區域的大眾交通工具路
線圖好複雜,而我也很討厭在不確定的情況下,莫名其妙跑到不知名的地方。
如果有帶一本大阪旅遊書就好了......


宿舍旁邊剛好就是町立圖書館,明天先去看看,再去附近找一間書店,希望
可以挖到寶。但是附近都沒有唱片行,雖然友人老黃跟我說日本的唱片都很
貴,不過去見識一下也不錯啊! 說不定會買到之前在台灣已經沒賣的CD?!


其實奈良、大阪跟京都還蠻近的,以交通的方便性而言。不過不知道日本人
喜不喜歡旅遊,我應該去大阪有名的景點,找看看有沒有旅遊中心還是免費
的旅遊資料可以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