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日是每年的內定式。


話說,今年的親睦會比往年晚很多。

去年我們是在獲得內定之後,約莫六月中後舉辦
親睦會,參加者有公司負責面試的人,新入社員
以及內定者。

今年因為第一次的採用,沒有錄取到足夠人數,
又舉辦了第二次採用。終於決定明年進公司的
內定者時,已經是七月底八月初左右。時間點卡
到公司的年度結算,再加上辦公室遷到新地方,
親睦會就這樣被拖到內定式當天晚上。


公司的習慣是當年入社的新入社員,要在親睦
會的時候,送禮物給內定者。

不知道是從哪一年開始,禮物越做難度越高,
聽進公司第五年的前輩說,他們當初就只是準
備白紙請管理階層的上司寫下對內定者的期望。

相較之下,我去年收到的是道道地地的手作禮物,
用工廠裡有的廢棄材料做成的杯墊,上面還有社
徽的圖案。(是說,我一次也沒用,因為我本來
就不是會用杯墊的人呀)

今年要做的東西,由我們四個新入社員當中最
適合當leader的Y君提案,做個看似很簡單的書
籤。

作法:將銅片裁減到適合的大小,外面貼上印有
社徽跟內定者姓名的紙之後,護貝打洞綁上線。

實際作起來困難重重,最大的問題是在於我們四
個人分別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部門,光是工作分
配就已經很困難。已經在名古屋的Y君當然是不
可能由他作,在工廠的u君負責收集材料,再由
我跟d君合作完成書籤。

沒想到U君的材料收集拖到內定式的兩個星期前
才動作,而D君則是一直加班不然就是一直跑外
面,我連跟他討論要怎麼作都碰不到他。

最後變成我去跟U君拿材料,邊做邊改設計,還
硬要大家在已經沒時間的時候交出,想對內定者
說的一句話。做到一半的東西還帶回家繼續做,
星期一到公司做最後的加工,終於在親睦會前趕
工完。

說不抱怨是騙人的,但是大家各自有自己的工作,
我也不曉得對方是真的很忙很忙,還是只是工作
效率不高。不過一看到另外兩個人的臉色一整個
睡眠不足的樣子,就只能吞下抱怨了。

總之,今年的親睦會跟禮物,總算平安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