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拖了兩天才上來補ORID,一切都是有原因的。現在人在關西機場的休息區,等著搭凌晨的香草航空回台灣。
1/18 上完班接著去上MBA的課,因為是第一堂課,所以10點課程結束後接著去飲み会,回到家都12點多,洗完澡倒頭就睡了。
1/19 在星巴巴練習拖了很久的全棧營的課程,難得集中注意力練習了兩個多小時才回家。回家後洗衣服整理房間,邊打包行李,終於弄完所有事情時已經快1點,又是洗完澡倒頭就睡。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出缺勤管理系統的數據登入跟驗錯。
拍網頁用的照片跟修改。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花了整整六小時輸入東京物流組的12月勤務日報,我看到眼睛快脫窗了。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只用不到一天就解決東京物流組的勤務日報輸入跟系統驗錯。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預定今天要完成的線上學習系統的考古題最終確認,完全沒有時間進行。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今天試著用公司的GOPRO拍照跟轉檔。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今天上MBA課程「批判性思考CRT」的第一堂課。 課堂開頭老師就叫我們兩兩一組,跟對方猜拳,但規則是後出的人要輸,每個人都要各猜三次後出的拳。

我剛開始聽不太懂意思,看到同學出拳我後出時,就下意識地出會贏的拳。但是等同學解釋到我懂時,我後出還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手,明明知道規則卻反射性地出會贏的拳。

遊戲結束後,老師分別請三次當中都輸的人、輸兩次、輸一次跟都沒輸的人舉手,我是輸兩次。有兩個人全贏,所以老師問他們為什麼會都贏。其中一個同學說:明明知道要出會輸的拳,但是身體就是比想法快。  老師說這就是人的習慣!如果是好的習慣會幫助我們更快地思考跟進行事情,但是有時我們有不好的習慣卻不自知,這就是上這堂課的重點,讓我們意識到自己的思考邏輯中任何可以改進或是改變的習慣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看似簡單的活,背後也可能具有很大的質量。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出作業軟體考試的問題
上傳到線上學習系統的考古題的最終確認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我做錯了什麼

*正確又該怎麼做
 

 

【個人思想區】
卡太多個人時間的活動,我有時都覺得自己到底怎麼才能在同時進行這麼多事情時,不至於搞砸其中任何一個。至於比起達到高標,先求完成比較重要。

 

[推薦中]
推薦太多天的「羅輯思維」的得到APP,下架XD。

之後有其他可以推薦的再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