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分十分來說,我給自己六分,勉強合格。


其實,在日本找工作,只唸SPI不一定管用。
現在都有SPI2了,更別提在早稻田的學妹還
得準備甚麼CAB和GAB(完全不曉得XDDD)。

不過,準備不一定有用啊(煙)。

今天去虎牌的筆試,開場四十分鐘是營業部
的主管級人物來演講。聽完之後,我鼓起勇
氣舉手發言。

那一刻,心臟跳的超快,日文也講得不是很
好,但是我可以很爽地說:
老娘就是很有膽地在企業說明會上,問公司
未來的願景啦啦啦啦啦啦
(手插腰)

我想,再多參加幾次企業說明會,多舉手發
問幾次,緊張感就會降低,面試的時候一定
可以侃侃而談(如果有面試的機會的話...)。

演講結束後,第一部分的筆試:適性測驗。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適性測驗,還是虎牌
有特別的分析方法。

測驗方式:拿到一份三張紙之後,不可以偷看,
每一頁計時一分鐘的時間寫完,分三次作完。

第一頁內容是選出跟二字熟語的題目,同義或
反義的二字熟語,每題五個選項,共20題(應該)。
第二頁內容忘了,第三頁是有左右兩排內容相似
的句子組共20個,找出當中不一致的五組。


第二部分的筆試,四十五分鐘的考試,有漢字、
名詞解釋、政治、時事、數學跟理化。

我只能說,漢字的部分我真的很慘,因為二字
熟語看漢字寫拼音、看拼音寫漢字,我有自信
的,大概是20題當中的三題而已ORZ。

政治題:
政務三役是閣僚、(____)、政務官。

名詞解釋:
GDP
CSR
為替レート
COP16
有機EL
CDM(クーりん開発システム)(?)

數學四題:
1.根據五個條件,判斷五個人的年齡順序
2.時速距離時間的計算
3.九點到十點之間,兩針(我猜應該是時針和分針)會在幾點幾分幾秒重和。
4.抽撲克牌算機率

理化:
算電阻值


我覺得最簡單的,還是數學跟理化了。還有其他的問題,
我不記得也回想不起來,就讓它隨風而逝吧XDDDD

人事担当說,一個星期內有收到通知的人,就進入第二
階段的面試。我想,我的機率不太。

這次是很好的經驗(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