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是12/30,我還在補前兩天的工作日誌,哈哈哈,這週一整個混亂。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今天去上班時,還沒開電腦就被社長抓住,說有急件要我翻譯....
今天有一半的時間在幫社長趕日翻英的文件,剩下的時間就是趕著要把今年該結束的工作趕完。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跟前一天出差在外面一直奔波相比,還是坐辦公室輕鬆.雖然趕翻譯很燒腦。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沒有。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社長的工作突然插進來,我的工作趕不完了。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最近在更新公司的線上學習系統,要把之前三次的作業軟體考題上傳上去。我試了好幾種方法,終於找到一個不會影響圖片的解析度,即便在手機作答也不會覺得圖片不清楚。

覺得要把工作的完成度從合格分數到很好,訣竅大多在做好工作的小細節,很多時候修改小細節都要花上比我自己預想的時間還多更多。完成後的效果,只有看過完成前的我才知道差距有多大,所以終於了解為何主管對於細節的要求如此嚴苛。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工作的優先順序有時候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所以有時候我們自以為能被評價的結果,對公司而言也不一定是最重要的.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燒腦(因為自己的英文能力不夠好)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社長交代的翻譯工作還剩下一半,明天中午之前一定要趕完。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預定要在今年剩下的兩個工作天內完成的工作,做不完了。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社長交代的工作要優先處理

*我做錯了什麼
把工作需要的時間留得剛剛好,沒有多留半天時間給突發狀況.

*正確又該怎麼做
1. 確定何時要完成的工作,應該要盡快地完成整體的八成以上(是說我已經完成了八成了。。。)
2. 社長交代的就優先處理,然後跟主管報告為什麼自己的工作沒有完成的原因。

最近這種狀況太常發生了,我快認命了。 加班費真的都是因為其他部門或是社長的工作才領的,我也想要準時下班呀(遠目)

 

【個人思想區】
我在想自己過去幾個月大量買書上課考檢定,是不是得了知識焦慮症。

總覺得自己懂得還不夠多,所以只好拼命地補充,囫圇吞棗。但學進去的東西沒有應用的話,充其量就是變成脂肪屯在身上,或是變成一坨大便拉掉而已。只有攝取養份卻沒有健身增加肌肉的話,做這麼多事情也是沒有意義的。 所以剩下的幾天要來反省自己的學習方法,明年要更有效率地學習。

 

[推薦中]
有在聽「羅輯思維」節目的人也許知道,主講人羅胖經營一個知識的APP「得到」。 「得到」APP中,提供了各種大手的專欄、有聲書、電子書等服務,我訂閱了5個專欄,每天閱讀來慢慢改造自己的思考XD

每個星期二晚上在得到APP上,有羅胖、CEO脫不花和"道歉"總監XD快刀青衣(其實是技術長)的直播會議。 這個星期二的內容提到羅胖花了10萬人民幣買下一篇很棒的文章,要送給得到的讀者,只要讀者幫忙做一件事,就是推薦得到APP給五個朋友。 當然,有沒有推薦成功無須證明,只要領取仗義證就可以看文章。

因為我領了仗義證,而且我真心覺得得到APP上訂閱的專欄跟有聲書的品質很高,一個專欄年訂閱費199人民幣,一本有聲書不到5元人民幣,花少少的錢買大大的成長。而且得到APP可以用蘋果帳號加值,有夠方便!!!!(不小心就花了很多錢XDDD)

想要洗腦袋的人,大大推薦下載得到APP,訂閱專欄(個人推薦"李笑來")。

IMG_1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