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力實行早睡早起~



今天早上去某公司最終面試,面試官是留著妹妹
中分頭的白髮社長,看起來很圓潤和藹的工廠長,
很健談還會幫我解釋日文的人事主任大叔,以及
面試快結束時才參與面試捲髮牛郎樣的代表取締
役。

總之,我在一開始又被要求自我介紹時,就被因
為完全沒有複習而亂講的自己所打敗,所以接下
來一律用傻笑表情來回答問題。

整個面試30分鐘,幾乎都是社長在問問題。不過
我有好幾次反應不過來社長的日文在講啥時,人
事大叔超好心的還換句話說解釋給我聽,人真好(淚)。

問的問題都是跟我履歷表以及參加企業說明會時
寫的問卷調查有關,還好我還記得自己寫了甚麼
內容。

社長很肯定地說三年內一定會去中國設廠,所以
如果我兩三年內得留在日本打穩基礎不能回台灣
的話,我的想法如何?

我當然是說:沒問題!

(心中的OS:到時再找機會放假溜回台灣科科科)


如果被派到中國的話,可以接受嗎?

我還是老話一句:完全沒問題!

(OS:到時叫家裡人來大陸玩XDDD)



人事大叔又問了一樣的問題:
如果弊社決定給你內定,你的決定是?


我很直接的表現出猶豫的表情,回答還有另一間
也是第一志願的公司下星期才最終面試,所以我
現在還沒辦法確定。

中途出現的取締役大叔問的問題就比較有變化,
像是去年在日本NHK播出造成迴響的 NHK ハーバード白熱教室
提到的"正義"。在兩難的情況下,你要作出怎樣
的選擇。

剛好取締役大叔問的問題,我在某小說看到的
版本更難回答,但是我個人的想法跟作者在書
中闡述的論點相同,而也剛好跟取締役大叔的
想法差不多。

取締役大叔的題目是:
當你是電車駕駛員,看到前方鐵軌不遠處有一
個工人在施工,此時剎車已來不及,但是你可
以切換軌道到另一個鐵軌上,但是另一邊的鐵
軌也有人在上面。

你的選擇及理由?



我看到小說上的版本是:
當你駕駛著火車行經過河的高架橋上,看到有
五個小孩子在不遠處玩耍,此時急剎的話也許
不會碾到小孩,但是火車有可能出軌或是車內
人員受傷。你也可以切換軌道到另一邊,只是
另一邊也有一個小孩在玩耍。

你的選擇及理由是?



我就不講我的想法,給大家想一想。



面試完後,領了車馬費,穿著高跟鞋走回車站,
發現小趾已經磨到一邊起水泡另一邊破皮了T.T




雖然第一天上課就少上了1.5節課,也沒有作業,
但是還是早睡明天早起稍微複習一下進度吧~
(終於拉回主題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