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收到家教學生傳簡訊跟我說她今天要上班
所以要改明天上課

當我回電話要確認時間時
無人接聽.....
(不會是假借上班之名 行出遊之實吧?! 我開玩笑的:P
剛剛終於接到她的電話了)



去漫畫店時 跟店員聊了一些事情
談到我的家教學生用簡訊請假
在旁邊的老闆娘覺得這樣太誇張

不管是課程 或是工作
如果不能出席的話 都該親自或是打電話告之
不然 顯得太隨便又不尊重


衍生出來的話題
[職場的尊重----三不];
1.簡訊----隨便且不尊重
2.拖鞋----不正式也不禮貌
3.小孩----不獨立又愛找藉口 任性又自我中心

不可以用簡訊的理由上文已經提過了


拖鞋 第一印象中最隨便的代表
(不幸的是 我昨天就幹了這種鳥事....orz)


老闆娘之前在徵人面試的時候
只要遇到穿拖鞋的 一律請她回去
因為穿拖鞋給人印象就是很隨便又不重視這次面試

如果面試的時候可以穿得很正式
至少第一印象就給人:我是認真的

但是 現在的大學 特別是理工學院
穿著都以簡便為主 尤以"藍白拖"為經典

當大家都穿著拖鞋的時候
就不會覺得穿拖鞋有多不正式

所以我昨天就犯了這個錯誤
穿著拖鞋去家教中心填資料
家教中心的老闆娘大概也會覺得我很隨便吧T.T



"小孩" 目前最普遍的情況

同樣也引用老闆娘的例子:
面試的時候 會遇到幾個是由家長陪同過來的人
當老闆娘問問題時 常常都是家長在回答
請問工作是家長要作的嗎???

所以遇到這種情況 老闆娘也一律只請對方留下履歷表


另一個情況是之前颱風時
某一個工讀生打電話來跟老闆娘請假

工讀生說:
老闆娘 我要請假 因為我媽說颱風天出門很危險 叫我今天不要去上班

老闆娘:
妳不上班 誰要代妳的班?
妳今天是做服務業 怎麼可以自己放颱風假

工讀生:
老闆娘妳也有女兒 如果颱風天妳會讓妳的女兒去上班嗎??



試問 有哪一個雇主會請一個什麼都說"我媽說"的員工嗎?
還敢找藉口回嗆自己的老闆!



很不幸 當我離開校園 再回顧以前學生生活時
發現所有面試或是職場的不良習慣 都是在學校養成的
穿拖鞋 傳簡訊 當小孩子



如果上述三者 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也有的話
一定要改掉這些壞習慣!

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