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找不同圈子的朋友聊關於繼續唸研究所這件事
(還沒被我找的人 快跳出來跟我聊吧)


發現還沒有唸到研究所的妹妹們
或是長輩(媽媽級以上) 以及目前在學術界的同學朋友
每個人都傾向我把研究所唸完

理由不外乎是:
好不容易考上研究所 說不唸就不唸很可惜
都已經撐了一年了 再撐一年就可以拿到學位
拿到這個學位對妳以後的工作跟薪水很有幫助

有提出比較強力的支持論點 是實驗室的老師
他說如果我以後想要當翻譯
可以考慮科技論文這方面 或是當國際研討會議的口譯
如果把研究所唸完 在專業背景有加分作用

當初剛聽到老師說的這番話 覺得有道理
但是事後想一想
我都不想要再碰到跟工有關的東西
那還會去作什麼科技論文的翻譯啊!!!!!



不是走學術路線的朋友
包括漫畫店認識的不同年齡層的朋友
琴室老師 日文課認識的人

因為本身就不是唸大學或是研究所
所以覺得工作又不是一定要唸到研究所才找的到

重點是在於 要能全力投入的工作




我想
我自己心裡本來就已經有答案
只是希望找到可以完全推翻我想法 或是全力支持我的人




就是因為人生未來是不知預測的
所以大家才沒能給我一個很肯定的答案
只是要我一定要唸完研究所


現在 給自己定一個最後期限
如果真的不行
就回家跟老媽要休學的書面證明了



暑假剩下的一個半月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