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發薪日,感謝科技的進步,今天凌晨兩點多銀行就傳來簡訊「你有一筆入帳」,我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點開APP,登入後就看到薪水金額,連薪水明細還沒拿到手之前就知道有多少錢了。
另一件科技太方便的事情就是,我連現金都很少用了,除了非連鎖的店家之外,我都用會自動儲值的交通IC卡付費、刷信用卡、自動扣款設定等等,一個月大概只領現金4、5萬在身邊,用都用不完。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今天的工作項目超過8樣,我公司的工作日誌有詳細記載,除了下星期要去東京出差發表的練習花上一個半小時,其他瑣碎的事情約半小時到一個小時。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放假前一天,所以看不順眼的事情也可以一笑置之。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上班前就看到薪水金額。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我現在還在趕審書單(愛睏)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昨天幫同事設定哀鳳換新機時的問題解決了。

(前情提要)一個從離職者接手用哀鳳的同事,在這次契約更新換新機時,沒辦法順利地將舊機的備份還原到新機。我昨天幫忙試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把備份還原到新機,結果一直跳出沒看過的apple ID要求我輸入密碼的畫面,我就算按取消,它還是不斷地出現。 我好不容易抓到取消畫面跟再次出去的時間差,把新機格式化。 原因是出在舊的備份檔中,有之前使用者的登入資料,所以把備份檔刪掉再重新備份電話簿就好了。 結果備份檔沒辦法刪除ORZ

(解決方法)把沒看過不曉得登入資料的APP全部刪掉後,再備份一次,用最新的備份還原到新機就解決了。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心平氣和時,就算再多的雜事還是能很平靜地完成。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CP值很高的一天(同樣的薪水,但今天的工作難度不高)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去東京出差,像東京業務部的同事報告新的出缺勤系統的引進目的和使用方法。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本來就知道的事,我在家基本上是沒辦法專心唸書的,因為有床! 所以之前下班後都會先去星巴克坐一個多小時專心唸書。這兩個禮拜很糜爛。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1. 最近幫忙訂包裹之類的事情太多,明明就要加班還要在外面念書,還硬趕回家等包裹
2. 因為今年快過完了,想讓自己最後半個月只專注在工作上,不要念書。

*我做錯了什麼
明知道自己會發懶,就該想辦法讓習慣繼續維持下去。

*正確又該怎麼做
1. 半小時也好,能夠專心唸書就該唸。
2. 不讓別人有機會借我人情XDDD

 

【個人思想區】
我.....太想睡了(剛剛一瞬間坐著睡著了),所以今天的個人想法就是「再好的點子,都先該有一個清醒的腦子」。

 

[推薦中]
有在聽「羅輯思維」節目的人也許知道,主講人羅胖經營一個知識的APP「得到」。 「得到」APP中,提供了各種大手的專欄、有聲書、電子書等服務,我訂閱了5個專欄,每天閱讀來慢慢改造自己的思考XD

每個星期二晚上在得到APP上,有羅胖、CEO脫不花和"道歉"總監XD快刀青衣(其實是技術長)的直播會議。 這個星期二的內容提到羅胖花了10萬人民幣買下一篇很棒的文章,要送給得到的讀者,只要讀者幫忙做一件事,就是推薦得到APP給五個朋友。 當然,有沒有推薦成功無須證明,只要領取仗義證就可以看文章。

因為我領了仗義證,而且我真心覺得得到APP上訂閱的專欄跟有聲書的品質很高,一個專欄年訂閱費199人民幣,一本有聲書不到5元人民幣,花少少的錢買大大的成長。而且得到APP可以用蘋果帳號加值,有夠方便!!!!(不小心就花了很多錢XDDD)

想要洗腦袋的人,大大推薦下載得到APP,訂閱專欄(個人推薦"李笑來")。

IMG_1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