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給自己的任務是活用閱讀獲得的知識,那就馬上開一個項目,歸列在<前往專職譯者的路上>裡吧。
這個是給自己的書單,回台灣時買來看。
(站在書店看也是可以啦,不過花幾百元買別人不同的人生體驗應該很值得....吧XD)

兩個失業男 64天環島乞食日記
在商周網站看到這個篇名時,我對"失業"跟"乞食"這兩個字眼有一瞬間的貶低,失業的人還去環島,怎麼不趕快去工作?!
還有,沒錢環島還乞食,也太厚臉皮了吧。

上面這兩個念頭,真的是不到一秒鐘內的想法,因為我馬上就點開連結看文章,畢竟台灣太多標題殺人的文章了。

三頁的文章,應該是擷取內文。文字詼諧有趣,第一頁的圖片讓我噗哧一笑,對應作者的背景,更是忍俊不住。


光是三頁的內容,就讓我想要閱讀這本書,看看兩個失業男子的64天乞食生活。



自己有時也想要做點破格的事情,卻礙於自尊、怕失敗、沒時間沒錢沒假等等等的藉口,其實是動力不夠吧。

最近一直在反思自己的生活跟人生,常常糾結在奇怪的點上,想要改變又捨不得放棄,彆扭的自己讓自己生厭。

有時候因緣際會看到這類的文章,就會生出小小的勇氣,雖然還不到做出什麼大的改變,至少心情的轉換上是正面的,特別是在要上班的前一個晚上XD


真正的書名是 ≪歡迎餵食:兩隻偽浪浪的徒步環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