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日本中元節假期結束了。


08/19
今天才算是假期結束,雖然星期五六有上班。


星期四送阿母去機場的時候,覺得自己都沒有
好脾氣地跟阿母聊天真是太糟糕了。但是話說
回來,就算是阿母再來一次,我想我跟阿母兩
人的對話,還是會不時地陷入攻防戰或是冷場
吧。

我很愛阿母,但是就理性而言,我們的溝通沒
有很順利。這幾天的相處讓我一直想問題出在
哪裡。

我的表達方式沒辦法好好地讓阿母理解,而阿
母說的內容我都知道,卻無法百分之百接受。
我不懂阿母身體的痛跟心理壓力,阿母不了解
我想要傳達的意思。

也許長一輩的女性,想法已經深根蒂固,不是
我們簡單地一言兩語就可以改變的。又,改變
了又如何,她們已經用了自己的方式生活這麼
多年,又要重新一種想法來過生活來思考問題,
也會增加她們的身體/心理負擔。

最終,我只希望阿母可以過的健康快樂,這卻
是一個很難達成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