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得我用日文講電話比較流利一點(也就一點罷了)


6/16
過去兩個星期,除了額外的工作之外,大多時間都是在打
電話,累計打了86間公司,次數應該有超過200次以上,
講的日文可能是過去兩年的累計吧XDD

會去展示會交換名片的人,大多都是公司的營業,這些人
白天經常在外面跑業務,所以打電話過去,得到的回答是:
目前外出中/不在位置上/開會/出差 的可能性非常高。能
打一次電話就取得面談機會,或是直接被拒絕,反而很少。

打一次找不到本人,那就打第二次第三次。

打電話次數一多,聽對方的口氣跟反應,大概也可以猜的
出來對方說的是真的,還是不想接我電話的藉口。有時會
見好就收,有時我卻有莫名其妙的毅力,打到對方終於跟
接我對話,開頭第一句就說:
你打來好多次!



電話訪問真的會遇到各種狀況,有些人接電話的應對讓人
覺得很舒服,因而對這間公司的印象很好。少數的公司則
是給人很差的觀感,接起電話的口氣以及掛電話的粗魯,
都讓我不禁咋舌:這是日本的公司嗎?

遇到態度不好的公司,會讓我反省自己不懂得知難而退的
這一點是否使對方覺得厭煩,或者對方因為身在大公司而
很驕傲地不願用好口氣跟我們這種無名小卒的公司說話。


雖然打電話的成果並不好(86間公司,只有兩間有約到面
談),不過我在打電話的過程中學到很多東西,講話的方
式,被問到甚麼問題要怎樣回答,怎樣問問題才能把談話
延長,日文要怎麼說才正確等。

從工作中培養的能力,果然能夠成長很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