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人統計,在某個領域成為專家的人,平均都
付出了一萬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在那個領域裡。



這一陣子常遇到一年級的留學生,有很多人是之前
學校見學時遇到的,所以大抵上算是見過面講過話。

有幾個人每次看到我都說:
你都已經就職上了,還來學校幹啥啊?

第一次被問,還能笑笑地回答,被問了三次以上,
就覺得很無力。敢情你們是覺得學校只是拿來找工
作的墊腳石嗎?

或許有些人並不樂於學習,只是為了在日本就職,
逼不得已來唸專門學校。但是,唸專門學校兩年,
花費的不只是金錢,還有寶貴的兩年時間。所以,
這兩年能累積多少實力,真的是得靠自己,而不是
只是一味地說老師教得不好,還是打工時間太多沒
空唸書。


想要多益考高分?

多背單字,上課專心聽講,集中注意力寫題目。如
果完全沒有進步,你捫心自問自己確實非常認真的
話,那我只能說英文不是你能發揮的領域。

想要在日本找到工作?

多參加企業說明會,多看看別的求職者怎麼說怎麼
作,多問老師的意見,多查企業的資料,還要問自
己是不是真心想要在這間公司上班。

想要考過檢定?

花時間唸,多寫題目,複習檢討,不要吝於自己的
空暇時間,有唸進去才是你的。


很多事情,都有達成的路徑,只是很多人永遠只看
到別人走到終點之後的喜悅,不去思考為什麼對方
可以達成目標。

光是說:"你是天才,你好厲害",你就可以從對方身
上獲得成功的力量嗎?

倒不如多想想如何問對方怎麼準備,花多少時間努
力,有無比較好的建議。


我不會說自己笨,但是我也不會承認我在很多地方
表現不錯是因為我聰明我厲害,我只願意說:
我花很多時間在累積實力。


我很懶得跟別人解釋,我在表現最好的時候,每天
的平均睡眠時間只有四個小時。最衝的時候,通常
晚上十點十一點上床睡覺,隔天兩三點就起床唸書。

每天平均唸書四個小時以上,不是辦不到,只是願
不願意用生活的其他部分去交換罷了。而且我過的
人生,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想嘗試的XDDD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如
果找到自己的目標,就努力過自己的生活,無須管
別人是不是很厲害。




af853c0.jpg
今天素描畫櫻樹的葉子,邊邊的稜角被我隨便帶過了。

覺得老師好會講解,幾句話就道出我畫素描的盲點,
而且還借我道具去算比例(大心)

下學期如果沒有衝到還沒修過的選修的話,我要繼續
修這門素描課: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