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三天好累,無力上網更新全文。明天想辦法早起補完文章)


6/12
事實證明,沒有睡飽的情況下,根本就沒辦法早起,所以我到晚
上才在更新文章。

公司今年本來開出五個新卒採用的名額,在第一輪的公司說明會
之後的選考,的確也決定了五位人選,但是只有兩個人確定要進
我們公司,其他三個人都放棄內定。

考慮到公司之後的擴大跟人手不足的情況,於是破例開了第二輪
的選考,昨天的公司說明會是第二輪選考的唯一一次說明會。

時間點選在晚上,對於日本學生跟公司都是一件非常新鮮的事情,
因為一般的公司說明會都會開在白天,畢竟考慮到從遠方來的學
生的交通時間。但是第二輪的選考,在時間上並沒有太多的充裕,
而且公司的年度結算日也快到了,也沒有多餘的人手可以幫忙說
明會,所以選擇辦在晚上。

第二次的公司說明會,內容跟往常也不一樣,除了社長演講之外,
增加了年輕社員的經驗談,請到進公司第四年就升等為主任的前
輩來解說營業部的工作內容跟他的工作心得。

我跟另一個新入社員則是各發表五分鐘的給就職學生的建議。

可能是晚上,大家都累了,所以在問題回答時,只有幾位學生舉
手發問,當中有兩位女學生問的問題很有趣,表現出來的個性也
讓人印象深刻。前輩跟d君都覺得這兩個女生如果參加選考的話,
應該很有機會被採用。

不過,也有從頭打瞌睡到尾的女生,公司的與會者包括我都注意
到那個女生的狀態,部長說她坐在後面看那個學生一直打瞌睡的
樣子,好幾次都想要走過去叫醒她。

結束的時候,女生也非常快速地離開,完全沒有機會好好看一下
她到底長的怎樣,不過我想就算她來面試,應該也會被刷掉吧...


整個說明會結束外加整理完,離開會場時已經快九點,我肚子餓
到不想吃東西,也超級想睡,所以沒有跟其他人一起去吃串烤,
直接搭車回家洗澡睡覺。

今天早上起床量體重時,56公斤,筋肉量42公斤,體內年齡19歲耶!!!!!

這算是幫忙公司說明會的好處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