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三夜,富山、石川、福井。


去回: JR高速巴士


去:大阪~富山(夜巴)
回:福井~大阪(下午)

來回我都是搭JR高速巴士,去程選擇從大阪到富山的夜巴,
其他高速巴士的車程,都是白天出發的,如果不想要多花一
晚的住宿費,只能選JR。

回程我訂了從”福井北インター”回大阪。這個乘車點非常偏
僻,得從福井車站轉搭えちぜん鉄道到越前島橋站,走約莫
15~20分鐘的路到高速公路上下交流道的中間,料金所的前
面有一個小小的亭子,就是福井北インター了。

等照片上傳之後,再貼出來。如果有要去福井的人,請選擇
到福井車站下車。


住宿:

富山高岡ゲストハウスかたかご
一個人2800円(通鋪)

2/12心得:
還沒住,印象就已經有點不太好了。因為住宿價錢上跟網頁資訊有出入

2/17
這間guesthouse的主要缺點有兩個,第一是地點偏僻。第二是沒有浴室。

地點偏僻是得從高岡轉搭JR氷見線到越中囯分站,班次很少,除了通
勤時間,大致上1~2個小時只有一班車。不過guesthouse到車站很
近,走路五分鐘左右就到了。

沒有浴室對我而言是缺點,因為老闆娘有提供附近澡堂的入浴劵,但是
我有刺青沒辦法使用,所以當天晚上我只有刷牙洗臉就上床睡覺了。如
果想要嘗試去日本澡堂洗澡的話,就可以考慮這一間guesthouse。一
般去一次澡堂大概也要四五百日圓。

我對這一間印象不太好的原因是,這間guesthouse並沒有在網頁上註
明會另外加收空調的費用,一個人兩百日圓。我跟老闆娘的信件往來時,
有問到何時不收空調費用,她的回答是在5/1~6/15和10/1~10/31左
右,視天氣狀況而定。

另外,那邊只有dorm的形式,而當天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入住,老闆娘
竟然要跟我收住宿費3000日圓,而非她網頁上標註的dorm一個人2800
日圓。我後來跟她提到我的預算有限,所以她才又改回2800日圓的價錢。

房間沒有附設浴室,不過有廁所跟洗手台,洗手台下面有一台小的加熱器,
因為容量不大,所以萬一熱水用光時,等它儲存熱水需要時間,冬天使用
得注意不可以一次用完熱水。

房間有冰箱、電視、空調、暖爐、熱水瓶跟茶包。不過我住的時候,電視
收不到訊號,老闆娘也不知道怎麼解決,所以我就沒用。

房間門是自動鎖,我會知道是因為要出發的早上,我發現我的耳罩掉在門
外,沒拿鑰匙出門去撿,回頭要進來發現自己被鎖在玄關ORZ 不過面對大
門的左邊有一個"勝手口",那個門沒鎖,可以直通廚房回到房間。要去住
的人請自行留意這個地方的安全性。(我寫的太清楚了ORZ)

老闆娘雖然很親切,但是彌補不了我對這間guesthouse的不太好印象了。



石川金澤ゲストハウス ナマステ
一個人2500円(通鋪)

這一間guesthouse距離JR金澤車站很近,走路不到十分鐘,居住非常
舒適,有廚房客廳浴室,跟一般住家沒兩樣。

老闆非常親切,我去check in的時候,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就跟我聊了
一個多小時的天,講到他為什麼要開guesthouse,還有他也是一個喜
歡一個人去旅行的人。當天晚上有另一個阿伯入住時,老闆還煮了義大
利麵給我們吃(其實是他煮太多了XD)

設備方面,廚房有微波爐、烤箱、冰箱、IH爐、餐具等,還有咖啡、茶
包以及調味料可以自行取用。房間有通鋪跟家庭房,通鋪一個人2500日
圓,家庭房(2~5人)平均一個人2600日圓。

我個人超喜歡這一間guesthouse,特別是它房間的布団布料超美的!!!!
如果有考慮來金澤玩,大推這一間!(老闆會講英文唷)


交通:
富山
富山地方鐵道
我當初看的是"地鉄電車・バス1日ふりーきっぷ",一天600日圓,但是
這個一日劵只限從富山車站算起270日圓區間內的範圍,如果有考慮跑比較
遠的點,像是宇奈月溫泉、立山、魚津之類的地方,要買"全線1日フリー乗車券”,
1900日圓,可以搭富山地方鐵道或是路面電車。


金澤
北陸鐵道
如果只有考慮金澤市內的話,買"城下まち金沢周遊バス1日フリー乗車券"
就足夠了,一張500日圓,除了可以搭這個周遊PASS特有的三種巴士,另外
北陸鐵道公司的巴士特定區域的兩百日圓區間也可搭,不過個人不推薦搭特有
巴士以外的車(除非你要搭回金澤車站),因為路線跟方向很難懂,很容易搭錯車。



福井
京福巴士
我原本考慮用的是"福井市内230円区間内フリーパス",不過在金澤的民宿老闆跟
福井車站觀光案內所的小姐都推薦去永平寺跟東尋坊,所以得買"東尋坊・永平寺2日フリー乗車券",
兩日劵2000日圓,光是去回東尋坊就值回票價。

缺點是班次時間間隔很長,如果只有一天的話,行程會非常趕。


2/12心得:
原本在北陸、四國還是松江出雲這三個選項猶豫,後來發現我再不
決定就沒時間去。決定去之後可能不會太常去的北陸(為啥不會太
常去呢? 我也不曉得)

但是狀況有夠多。要訂車票時,JR綠色窗口的人跟我說,我想下車
地點的車票,得去巴士中心買。在預訂富山的guesthouse時,跟
對方來回信件好幾次,住宿料金比網頁上看到的還高,這個我回來
會再寫詳細狀況。

2/17心得:
這一次出遊,多災多難,但是我也學到比較心平氣和去解決事情,
人生觀好像又變得更開闊一點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