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颱風假。


昨天一直很期待今天可以放假,所以跟班上同學講
一定要祈禱今天有暴風警報,而且還要撐過早上十
點才能放整天假。

昨晚大阪發布暴風警報之後,我馬上傳簡訊給四方
朋友,還提醒今天早上要出門前,記得要確認還有
沒有警報,有的話就不用上課了。

結果,當我收到班導通知下午也不要上課的簡訊,
發了今天放假的慶祝簡訊給其他人時,一個中國留
學生回覆我說她已經快到學校了...

雖然星期三的課第二節才開始,出門的時候好歹也
看一下新聞或是上網確認一下吧ORZ

她的回覆是,因為出門時看到天氣很好,想說不可
能放颱風假,所以就沒有確認了。

再次認同以前的老師說我是道地的台灣小孩,颱風
來時也是會有好天氣的知識,我非常了解啊XDDD

想當初高中有一次也是遇到颱風,宣布停止上班上
課的那一天,大太陽!!! 因為剛好在颱風眼XDDD



跟好友通電話時,她跟我提到還有另一個中國留學
生女孩兒,完全不曉得有放颱風假這回事,也不知
道放假依據標準是甚麼。朋友說,學校昨天中午跟
放學時各廣播一次,女孩兒完全無視。讓她不禁無
言以對,就算沒聽到,好歹也上學校網站或是翻學
生手冊吧。

聽到這裡,如果我沒有傳簡訊跟她說要注意有無暴
風警報的話,她大概會是第二個到學校上課的人吧。

朋友說:你們班天兵怎麼這麼多?

我:不是我們班,而是留學生天兵比較多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